想吃糖的知了

不写BE
有脑洞但没空的虫绿激推

【虫绿】被打破的日常


主虫绿,有盾冬成分,若占tag抱歉


小心食用


一发完结,顺带番外




1.


今天又被Bucky拜托给他暗恋的人送牛奶了。


Harry发誓如果不是多年和Bucky的友谊和这个人每次都卖萌让自己去,自己绝不会做在凌晨的时候溜到另一间男生寝室送牛奶这么丢人的事情。


就不明白那个Steve哪里好了。


每当他问Bucky这个问题,都会被对方的答案塞一嘴狗粮。这还没在一起就这么嚣张,在一起了还得了。


还好自己是单身狗,麻烦的事情没那么多。


像往常一样,Harry熟练的把牛奶放在了Steve的床头。


说起来虽然是双人寝室,但是Harry从没见过这家伙的室友,而且Steve向来睡得很熟。


所以Harry习惯性的往Steve旁边的床上一坐,准备歇一下就走。


今天的床不是很平啊,不过挺软的。


感觉到软中带着些硬的Harry感觉到有些不对,但又说不上来为什么,于是手在床上摸来摸去。


摸到了鼓起来了一团?


“那个,不好意思,你再摸下去我可能会有反应的。”


Harry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慢慢的回头,看到本来应该空荡荡的床上躺着一个男生。


男生的脸在黑暗中,看不清样子。


没想到会被抓包的Harry一时间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你就是那个整天夜里偷偷跑过来给Steve送牛奶的人啊,你是喜欢他吗?别这么紧张嘛,我现在声音应该算小了吧。”


男生的脸突然靠近,还说了一大堆话,本来就紧张的Harry更是因为对方一眨一眨的眼睛大脑一片空白。


“虽然我现在才住进来,但是之前的事情Steve都跟我讲了。哇,你这么好看又精致可以光明正大的试试看啊,掰弯Steve可能都不是问题。”


这人笑起来有点让人发热,Harry感觉到自己被一股不知名的热度包裹起来了。


脸都有些泛红了。


之前一点也不喜欢别人说自己好看,但这个人说出来好像没那么讨厌了。


“你在听我说话吗?”


“嗯。”


“别害羞,加油。有事可以找我,卖室友什么的我还挺擅长的。”


“我不是……”


Steve翻了一下身,两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好啦,你快出去吧,至少今晚你让他发现了还是有些尴尬的。”


被你发现已经挺尴尬的了。


Harry默默吐槽后第一次从这间寝室的门出去了。


在男生正准备关门的时候,Harry突然回头揪住他的睡衣领子。


“今天晚上的事情你最好别到处说,特别是Steve.”


“如果我要说就弄醒Steve了。对了等下。”


男生说完进了屋子,不一会儿拿出了一件外套披在了Harry身上。


“披上这个回去吧。刚才借着月光看得出你的脸好像冻的有些红肿,回去用热水洗洗脸就好了。”




2.


“今天也像往常一样顺利吗?”


一进门就收到了Bucky的“日常问候”嘴里嚼着零食,说话含含糊糊的。


“很顺利,你看我还顺走了一件外套——不是Steve的。”


打死Harry都不会承认自己被发现了,还被一个智商奇低的人发现了。


自己也没有对这种人动一点心,一点也没有。


“这里有个蜘蛛图案,Steve不是很喜欢蜘蛛,应该不会是他的,你从哪里顺来的?”


“他室友。”


说完Harry头也不回的往床上一趴。


笑起来很温柔的人可惜是个傻子。


一旁的Bucky思考了一阵,絮絮叨叨的开始说Steve曾经说过这个室友。


Harry竖起耳朵听着。


平常他都该嫌弃Bucky嚼着零食说着话了。


大概就是Steve说自己的室友是个非常热情,微笑发自真心的人。


算了,指望这个记性不好的家伙记住除了Steve之外的东西还是别抱太大希望好。


Bucky猛的转过头盯着Harry看,看的Harry浑身不自在,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


你看我干什么?我没因为那家伙的笑不好意思,而且我又不知道他的名字,谁会对他有意思啊?


你刚好说了我就刚好听了,听室友兼朋友说话不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吗?


而且你说的信息就那么点,听都不够听的好吧?


心情不好的Harry气鼓鼓的回盯着Bucky.


“Harry你不盖被子会着凉的,今天这么冷。”


“……是啊,我脸都冻的红肿了。”


“真的吗?!”


“假的。”




3.


“你不怕被他室友发现吗?毕竟你拿了他的衣服!”


“所以你大早上醒来就为了说这个?反射弧真够长的。我会偷偷还回去的。”


“真有的你。”


Harry还在懒洋洋的刷着牙的时候,Bucky已经收拾好准备出发了。


有些事情就是让人不明白,比如说Bucky和Steve长期一起行动,两人也挺般配的,但就是到现在还没在一起。


“我出门啦,Harry.”


“别忘了帮我买汉堡早餐。”


Harry叼着牙刷靠在门口像往常一样准备目送Bucky出门。


然而一开门。


“你是Bucky吧?Steve今天临时身体不舒服,让我来跟你说一声。”


引入眼帘的却是昨晚男生的脸。


“我去看看他。”


说完Bucky一个百米冲刺消失在了视线中。


Harry咬着牙刷恨不得自己风中石化。


男生一步跨进门。


“嘿,又见面了。”


“你认错人了。”


说完Harry转身去水池边刷牙了。


“至少你的眼睛我不会认错的。”


Harry嘴角上扬了一下。


“所以你用热水洗脸了吗?”


Harry充耳不闻,漱口涮牙刷摆好牙缸,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背后响起的掌声和口哨声让他很想一头撞到水池子的边上。


“你的外套,放在我床上了。”


对方应一声随即走开了。


终于松了一口气的Harry快速的洗完脸。


准备换衣服时看到了那个男生震惊的盯着……Bucky的床看?


Bucky什么时候把那件衣服拿到自己床上了?!


自己都忘了他的床头还有剪辑的校报上Steve的图片和报道。


完了。


“没想到你这么喜欢Steve啊。”


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啊。


“我会尽力帮你的,一会儿我就去套套Steve的话。对了,我叫Peter Parker.”


要不是考虑到自己把Bucky说出来的后果,Harry早就证明自己清白了。


而如今只能转过身一言不发的穿衣服,毕竟快上课了。


于是Harry·心如死灰·真的对Steve没意思·似乎对一个傻子有意思·Osborn错过了身后Peter看自己的目光。


“咳,衬衣塞裤子里了。”


谁让你看了!




4.


“Harry Osborn.”


一路无言的走到教室门口时,Harry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也不听Peter说什么Harry大步大步的往教室里走。


课上的心不在焉,Harry总觉得让Peter误会不好,但是如果把Bucky揭发出来更不好。


算了算了,Bucky那么喜欢Steve,我又不是那么喜欢Peter。


什么叫不是那么喜欢?


谁喜欢了?


Harry的脑子乱成一锅粥。


课上完了拿起书正准备走,Harry感觉到自己口袋震动了一下。


掏出手机一看。


“吃饭吗?我是Peter.”


“你是怎么得到我电话号码的?”


“Bucky给我的。”


???


“Steve似乎需要Bucky的照顾,所以让我和Bucky换房间,你介意吗?”


Harry拿着手机成功石化了。


“Bucky!”


“我在,刚哄Steve睡着,Harry你小声点。”


你个重色忘友的。


接下来Harry声音压低质问Bucky为什么要和Peter换寝室。


而Bucky的关注点则是自己一上来就叫Peter。


其次解释说这只是短暂的,而且Steve的情况不乐观。


他怕是打个喷嚏你都会觉得不乐观,Harry吐槽。


然后安慰说只是暂时的。


你都把你剪辑的校报上Steve带走了真的只是暂时吗?


还问自己是不是因为顺过对方外套怕了对方。


这怎么可能?


不就是顺个外套,哪怕是个人也顺……嫌弃,不顺。


谁会怕他啊,不就是暂时换个寝室嘛。


Harry反应过来想给几秒前答应的自己一个大嘴巴。


Peter笑眯眯的拉着行李箱走到了Harry面前。


“你去睡那张床。”


Harry指的是Bucky的床。


“那不是你的床吗?”


“现在是你的了。”




5.


其实和Peter住在一起的感觉还不错。


虽然有些动作真让人搞不懂。


比如有时候会用手将自己额头的散发顺上去后,会在额头上停留一下再收回去。


再比如用手擦自己嘴角的食物残渣后,会直接吃下去。


如果不是Peter的微笑比较纯良的话,Harry一定会反抗的。


但是他没有。


本以为他会拿Steve的事情打趣自己。


但这期间他提都没提。


就这样奇怪的维持了几个月。


有时候去散步,有时候去河边比谁扔石子扔的远,有时候去酒吧喝酒聊天。


还有各种比赛,比谁在最无聊的课上坚持清醒的时间长,比谁翻墙翻得快,比谁一顿吃的多。


无聊又幼稚,这是Harry对以上行为的评价。


这些都是他以前都不会做的事情。


但是身边有了Peter后,再无聊又幼稚的事情都变得有趣起来。


尤其是课上Peter睡着的时候,Harry看着他的睡着的样子,再无聊的课都能撑过去。


其他事情都是Harry输的多,Peter赢的多。


但唯独在最无聊的课上坚持清醒时间长这方面,一向都是Harry赢的多。


秘诀嘛,Peter问过Harry很多次,Harry拒绝回答。


“我们穿短裤短袖出去跑步吧。”


在一个下雪的日子,Peter这么建议着。


你怕是闲疯了。


Harry开始寻找自己的短袖和短裤。


五分钟两个人一身清凉的出现在外面,引来了包裹的厚厚实实的人们奇怪的眼神。


说真的,Peter的长腿真的在这方面很有优势。


像往常一样,Harry落在了后面,还因为冷被冻的瑟瑟发抖。


眼看着Peter快到终点了,他突然返回来了。


“Peter?”


“我感觉不到我的腿了。”


“谁让你……”


Peter的怀抱很冷。


这是Harry的第一反应。


吓得Harry回抱了对方,还加大了手臂的力度。


“你腿不是冷吗?我们回去吧。”


“等一下,Harry的怀抱挺温暖的。”


算了这家伙冻傻了别计较了。


耳边是围观的议论纷纷听起来很烦,Harry干脆把头埋进了Peter的怀里。


买李子经过的Bucky碰巧看到这一幕吓得李子散了一地。


“那个是Harry吗?这姿势简直了。”


这可是全校知名难追的美男子Harry Osborn啊。


Steve一边捡李子一边啧啧称奇。


Peter看到了两个人,竖起食指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笑的一脸满足。




6.


“Harry,你那天是个什么情况?”


“别问了,我都感冒了还不让我歇歇。”


被Bucky看到雪天发生的事情真的是丢人丢到家了。


“感冒了你歇着,我和Steve照顾你俩。你喜欢Peter吗?”


“他不喜欢我。”


Peter打断了Bucky.


“闭嘴你都烧糊涂了。”


Harry有种不好的预感。


Peter闭嘴了。


Bucky一脸了然的样子。


随后以不打扰一会儿再来看看你俩的理由,留下药出去了。


“我知道Harry你喜欢谁。”


你不知道。


“能跟Harry这么多天很愉快。”


都几个月了。


“你发烧了少说几句话。”


Harry看Peter现在的样子口气也凶不起来了。


“其实这么久我也打听了一些关于Steve的事情,只是跟你待在一起太愉快了一直没有说。”


被Harry用被子盖住脸的Peter不屈不挠的继续说。


发烧了还硬要说话,声音都是哑的听着还特别委屈。


委屈什么啊,这么多天自己跟谁在一起的时间心里没点数吗?


每天都和自己待在一起还能是抽空去问Steve?


就不能把抽空去问Steve的时间也给自己吗?


Harry表示自己一点都不心疼现在的Peter。


……假的。


自己怎么就任由大冬天两人穿短袖短裤出去呢?


这傻子这么多天怎么还傻乎乎的觉得自己喜欢Steve呢?


“现在如果Harry你想听的话,我可以全部告诉你的。毕竟Steve的病好了,之后还是把寝室换回来让他照顾我好了。”


Harry发誓如果不是Peter发烧了,他这么喋喋不休一定要挨自己一拳。


“Peter Parker.”


Peter推开了盖住脸的被子,头发乱糟糟的,因为发烧浮上的红晕布满了整张脸。


“以后你就是我男朋友了。”


“诶?”


“没意见就听话,闭嘴休息。”


满意的看到Peter乖巧点了点头的Harry,随后被发烧的Peter扑过来亲到了腿软。


Harry发誓如果不是Bucky及时进来,他可能真的会被亲到窒息的。






番外


热爱反差萌,看番外前请做好心理准备


又名,如何充满心机的追到一个全校知名难追的美男子


1.


Peter之前虽然没去过寝室,但在电话里就听过Steve说那个Bucky怎么怎么好。


没有想过每天出现的牛奶或许会和那个Bucky有关吗?


Steve觉得不会,坚称自己了解Bucky不会这样做的。


后来Peter回到了学校,开始住寝室。


说好了一起看看是谁,结果睡眠规律的Steve一到点就睡。


也是,这么久也没有查出是谁,可见睡眠有多规律了。


Peter特地往暗处躺了躺,确保自己不显眼。


等啊等,快睡着的时候窗户有了动静。


睁开眼睛Peter看到了一丝顺着金发滑下来的月光。


屏住呼吸后,看到来人熟练的把牛奶一放,往自己床上一坐。


坐下手还不老实的乱摸。


要命啊。


于是Peter开口了,成功吓到了对方。


借着月光Peter向对方的脸靠近,灰蓝色眼中的惊慌失措还带着少许的茫然。


感谢那天月光很亮,来人的相貌清晰的呈现在了Peter面前。


脸颊带着不知名的红。


如果不是Steve翻了一下身,Peter可能会激动的喋喋不休拉着对方说一整夜都不会疲倦。


顾及了一下对方的面子,Peter主动分了别。


从床上爬起来到开门这段时间Peter一直盘算着如何和对方保持一些联系。


如果他记得没错,Steve口中的Bucky不是金色头发的。


于是他借口对方脸冻肿拿来了自己最喜欢的外套给对方披上。


然而对方却没有脱下来而是直接走了。




2.


Steve醒来后,Peter借口自己也没有撑到人来就睡着了。


于是Steve又攒了一瓶牛奶的钱,把这杯牛奶喝了。


随后Steve感觉有些不太舒服,一量体温发现发烧了。


“大概是昨晚着凉了,我去帮你请假。”


“顺便也帮我跟Bucky说一声。”


得知了Bucky宿舍号的Peter敲开了宿舍门说明来意。


名叫Bucky的男孩子像阵风一样窜出去了。


随后Peter看到了昨晚的男孩。


嘴里叼着牙刷,嘴巴周围环绕着白色的液体和泡沫。


Peter承认他想歪了一下。


原来是Bucky的室友啊,怪不得。


站在身后逗了几下就被支开,真是可爱。


哇,这个Bucky还真不是一般的喜欢Steve,就这样居然还没在一起真是可惜了。


一边观察着动静,一边用手机拍了张照片。


顺手把自己的外套放到了这张床上。


收好手机摆出一副震惊的样子。


完美。


这次的男孩一脸委屈但就是不说出来的样子。


很仗义嘛,会一直保密的样子很想让人欺负来着。


Peter完全没想到接下来对方会忽略自己直接开始脱睡衣穿衣服。


有点瘦,有点小。


身材真好。


好想顺着他的小腿摸到大腿,手指在他的腰窝打转,听他断断续续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再想下去今天就不能出门了。


还好Harry的衬衣塞裤子里了。




3.


上课期间Peter一直努力说服Steve让Bucky留下照顾他。


不想和喜欢的人多呆一会儿吗?


这是爱的欺骗,不算骗子的。


我跟Bucky的室友搞好关系好帮你们啊。


balabalabala


在Steve犹豫的表示要去跟Bucky说一下试试看。


三秒钟后Peter收到了Harry的手机号码。


顺利和Harry一个寝室了。


Peter询问Steve自己的进度如何的时候,顺便打听了Harry的事情。


全校知名难追的男生?


对告白的人置之不理?


这个简单,让他先说出来就好了。


为此在和Harry在一起时,Peter开始留心他的动作,习惯他的爱好,掌握他的时间。


说真的每天不能吃只能看是很让人上火的。


但是光是看看也挺解馋的。


所以Peter想出了各种延长Harry和自己在一起时间的方法。


Harry倒也让人惊讶的配合。


但是就是什么也不说。




4.


背着Harry忙了几天后,Peter发现自己意外的在做衣服方面很有天赋。


嘛,自己毕竟是小时候做过蜘蛛侠衣服的人。


于是他用了些保暖材料做了一身短袖短裤。


亲测效果还可以后,Harry衣服尺寸早就熟记于心的Peter也给Harry做了一身。


根据Harry找衣服的习惯放在了Harry的衣柜里。


Peter来这么久Harry早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少件衣服了。


当Peter提出去跑步后,Harry开始找衣服。


挑的终点是要迎风跑的。


于是在Peter感觉到自己正面差不多冷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回头抱住了Harry。


一副被冻到的样子。


Harry果然抱住了Peter.


对着经过Steve和Bucky做完“嘘”的动作后,Peter换了种微笑看着人群中咬牙切齿的一些热。


像往常一样纯良无辜的笑容,只是没有人敢靠近他。


回到寝室后,Harry去洗澡,Peter则准备好体温计在他出来时拿出来。


借口吃过药躺在床上,用厚厚的棉被捂的自己热的像被煮熟了一样。


Harry着急的样子也很可爱。


突然进来很严肃的Bucky,看样子是准备询问今天情况的。


不过没两句就不好意思的出去了。


Peter尽力的哑着声音和Harry说话。


想到Harry这么久也不肯说,声音不自觉都带上了委屈。


Harry再不把被子掀开自己就要被热晕了。


嗯?Harry叫自己全名了?


Peter掀开了被子,如愿以偿的听到了Harry的告白。


是在被子里被捂的时间太长了出现幻觉了?


不是。


Harry脸红的简直像发烧的是他一样。


先亲了再说吧。




END


评论(25)

热度(57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