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糖的知了

不写BE
有脑洞但没空的虫绿激推

【虫绿】打水漂的精卫

迟到的新年贺文


小心食用


一发完结





1.


身为游戏里的NPC,Harry经常在公园里的河滩边徘徊,在玩家过来和自己搭话时,懒洋洋一言不发的往河里扔一块石头。


听说有些玩家叫自己“精卫”。虽然不明白这是什么梗,但Harry对此满心无所谓,毕竟他被系统设定成了这样,况且在游戏里他并不是什么能推动剧情的重要人物,充其量是给来河边钓鱼的生活玩家增加一些乐趣。


尽管如此Harry在游戏里的受欢迎程度还是令人震惊。每天都有很多玩家来看他,知道他不能说话还是向他各种搭话。Harry一直都奇怪原因,直到Max解开了他的疑惑。


“根据游戏论坛上的留言,他们是喜欢你一甩手扔石头,飘起来的刘海和闪耀的双眼。说白了就是他们觉得你长的好看。”


Max在剧情里因为被电鳗攻击后拥有了力量但颜值下降,对此他一提起来就愤愤不平。但不管怎么说,他也是大型副本之一的反派。


“那又怎样?好歹你还是日常会被惦记和挑战的对象。”


“是被骂的对象。新副本我的技能电流圈伤害太高了,玩家抱怨连连,官方还正在修复。不过听说他们正在开新剧情,修复可能不会像之前那么迅速,所以最近我也和你一样闲。”


“只是现在一样闲,一会儿玩家上线了你们在副本里玩闹,我却还得站在河边继续扔石头。”


就像Harry说的那样,在两人喝完酒后,他像往常一样回到了那片河滩。一切都和平常一样,除了官方突如其来的紧急维护。他大概看了一眼维护内容,有一点引起了他的注意。


“鉴于Harry Osborn的人气,响应广大玩家的号召,现准备开放该名角色的支线故事。”


支线故事?Harry察觉到系统已经开始重新在他大脑了组装一些东西,大概就是那些所谓的支线故事。但他能怎么办呢,还不是像之前一样接受适应,继续翻着维护内容看看还有什么新内容。


等等,Peter Parker是谁?


我的发小?我什么时候多出来一个发小?


等等,我对这个发小的“友谊”表达方式为什么还这么奇怪?


不管Harry怎样接受不了这个新来的支线剧情,但系统的安装容不得他的质疑。


官方速度一向神速,在紧急维护结束后,不仅修复了Max的副本伤害而且还装好了自己的支线剧情。甚至还装了一个新建模。没错,那个人的出现方式是从树上跳下来,格子衬衫配上牛仔裤,脚上的深蓝白底的帆布鞋落地声音吓了毫无防备的Harry一跳。他警惕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紧张的抓抓凌乱的头发走向自己,眼睛的颜色暖的像刚刚加热好的咖啡一样,由内而外的散发着吸引Harry的气息。


“Harry?你是Harry吧?我是Peter Parker啊。真不敢相信是你,我们已经多年没有见面了。”


虽然平常来搭话Harry的玩家很多,但他从未意识到那真是一个庞大的数量。在开放了他的支线剧情后,不仅游戏玩家聚到了河滩,那些卸游的人又重新装了游戏的也围了过来。


换句话说,Harry从未见过这么多人。


于是他也开始紧张,连大脑早已打好底稿的词都说的有些不自在。


“啊,是你。”


系统在他大脑里的指令是和Peter说话要用很清冷的声音,但他一张嘴却明显有些羞涩。清冷清冷,Harry在心里默念着,一定要有一种霸道总裁的高傲。


“好久不见。”


这是Harry的第二句话,在一番激烈的思想说服下,他的口气已经很冷冰了。递过去一只手?这是做什么?大概是握手吧。


Peter一脸失望,Harry在心里默默抱歉,毕竟不是自己要这样冷淡的,这都是系统的锅。不过自己伸出的手为什么还不能收回去?


下一秒他的疑问得到的解答。


Peter拽过他的手,将他抱进怀里,一只手紧搂着他的腰,一只手托起了他的后脑勺。两人目光对视,Peter的声音哀伤又深情款款。


“没想到Harry居然这样冷淡,真怀念小的时候整天追着我跑的Harry,不过也是,自从你父亲不在后你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谁追着你跑?我哪来的父亲?


“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Harry心里无比排斥自己叹气移开头不去看Peter的行为,就好像自己心里藏着不能告诉Peter的事情一样。实际情况是他不仅没有心里藏事,而且他还想问Peter一句“系统都往你的脑子里输入了什么鬼玩意”。


“都过去了,现在我回到你的身边了。如果你有什么事,我都在你身边,就像我父亲去世你陪在我身边一样。再也不会有分离了。”


Harry整个人都被Peter抱进了怀里,虽然Peter只是拍拍他的肩膀,看起来似乎是兄弟之间的情谊。这是Harry第一次被抱进怀里,出人意料的是Peter的怀抱像那些玩家写的文一样,温暖又软和,让他一下子就陷进去,一口气淹没了他其他所有的感官。


要了命了,Harry第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心跳,有这种感觉一定是系统给设定的。至于系统不能控制的心跳,那只是被系统赋予的感官欺骗了而已。


但这家伙的建模是谁给设计的?这胸肌闻起来也太,呸,贴着也太英俊,不是,踹起来也太舒服,算了。


系统大概是嫉妒偷偷降低了我的智商。来自绝望的Harry.


“谢谢,不过有件事我得告诉你。”


这是Harry脑子里仅剩的一句话了。在他说完后,好奇的玩家围成的群距离和他们近了又近。


系统弹出了一个显示框。


“第一节故事已完结,敬请期待。”




2.


所有的NPC都知道,Harry多了一个叫Peter Parker的发小。


他们还知道,这两个人之前似乎有什么暧昧的情节,接近于剪不断理还乱。


“你们知道流行过什么,你只是失去一条腿,她失去的却是爱情这种智商捉急的话,用到他们俩身上,这不就成了,你失去的只是一个父亲,他失去的却是爱情。”


“妙啊。”


“之前也有这种组CP什么的,但这次官方的力度真大。哎,我都听说了,那个Peter说话时含情脉脉,抱Harry的时候所有玩家都觉得自己像个电灯泡。”


Harry的支线故事第一节一出,轰动的不只是玩家,宁静的小酒吧也因为八卦讨论的轰轰烈烈。手中举着的杯子讨论热烈时里面的酒撒的比喝的多得多。


我还在呢,能不能稍微收敛点?


背后热闹的讨论一字不差的传到了Harry的耳朵里,让他一口酒喷到了桌子上。还好Peter不喝酒所以没来酒吧,这要是来了,听着整个酒吧都讨论两人的事情,自己和Peter估计都得尴尬的不行。


“Harry!”


好不容易咽下一口后,Harry又被围起来了。


“我们都在压你和Peter除了发小还能是什么关系,提前透漏一点呗,赚了钱分你些。”


“我不知道。”


Harry说的是实话,加上他已经有被围着看的经验,他很快就找到空隙从酒吧跑出去了。整理下领口,奔向那片能让他熟悉和安心的河滩。


就是,他忘记Peter也在这里了。


Peter做着他之前做的事情,扔石头。但和Harry不一样,Peter扔的石头能打水漂,还是那种忍不住让人鼓掌和吹口哨的漂亮水漂。似乎没看到Harry的到来,Peter还在继续打水漂,有力的胳膊,灵活的手腕,逆着风吹乱了他的头发。石头在水面上跳跃的次数第一次多到不可思议时,Peter笑了起来。


“我打的怎么样?”


“……嗯?”


正看入迷的Harry冷不丁被问了一句,本以为没被看到才没主动说话,被惊醒一般嘴里发出了迷茫的疑问。


“很棒,我在这儿扔石头很久了,也没能扔到这种程度。”


本来是想这样说的,这不是客气,是实话实说。然而看到了Peter那张俊脸,眉宇间意气风发,那双所有星星都坠入的明亮眼睛落在自己身上后,Harry仿佛被漫天的星星砸中,大脑一片空白。Peter等了很久只见Harry盯着自己一声不吭,揉揉鼻子转过身继续捡石头扔。


“如果是今天的事情我冒犯到你了,我很抱歉。”


Peter这句话倒是一下把Harry的大脑空白赶走了。


“没有,那都是系统设定的。再说需要丰富肢体动作和语言的应该是你吧,我这边的设定好像是失忆了。”


Peter听完猛的一扭身,在Harry面前蹲了下来,询问他详细过程。


“大概就是,我除了记得有你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其他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包括我们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我父亲什么的,我都不记得了。”


“这就是那会儿剧情发展的时候你的最后一句话?你要告诉我的就是你失忆了?”


Harry点点头。他知道这也是系统的锅,为了剧情的发展,他一定要到很久以后才能找回自己的记忆,很可能还找不到。《谍影重重》的杰森伯恩找记忆还找了好几部呢。


“没事的,那只是官方设计的剧情。其实我们除了和玩家对话、进展剧情外,还有NPC自己的休闲娱乐方式,那将是更好的记忆。”


看着Peter紧皱的眉头,Harry尝试用语言开导他。系统没给自己装记忆,他也不知道Peter的大脑里的记忆是怎样的。


听到了Harry的安慰,Peter笑了笑,将坐在地上的Harry一把拉起,捡起两颗石子,把其中一颗光滑的塞进他的手里。


“来吧,你说的休闲娱乐方式。”


“好啊,别到时候输的哭鼻子。”


“你才是。”




3.


Peter到来之前,在玩家不上线时候的休闲时间,Harry大多时间都去酒吧喝酒聊天,进酒吧的感觉像回家一样,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


Peter来后只跟着Harry进去过一次,礼貌避开了前凸后翘小姐姐的搭讪,微笑无视了前仆后继八卦爱好者的纠缠,自顾自喝着面前的牛奶。只有Harry被调侃的尴尬实在掩饰不住,Peter才会开口帮他打哈哈挡过去。


兴许是数据安装的不同,Peter和其他人的交流不同于Harry,不同于Harry一身笔挺的西装,皮鞋擦的锃亮,光是袖子上纽扣就昂贵的能顶其他很多NPC的整套衣服。更别提说起话来举止虽优雅,性格中的傲气却带着种种不屑,有时难免会冒犯到别人而不自知。Peter穿着和性格简直像每个女孩子梦想中的邻家大哥哥,高大阳光又平易近人。


比起偶尔笑起来也带着一丝与众不同的Harry,Peter无论听到谁叫自己,回复之前都会先笑一下,似乎想该说什么一样,再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慢吞吞的和别人交流,口气温柔又软萌。对这种类型感兴趣的女生如果说出了一些难以回答或者类似表白的话,Peter也不傻,对着人家微笑一下,然后果断不再理会。


Harry发誓自己第一次来酒吧可没这么多人敢围过来,第一个靠近自己的人还是过来问自己要点什么的。在这之后,Harry再也没有拉着Peter去过一次酒吧。后来也有其他人来河滩,从未在意过别人到来的Harry直接练就了瞪别人一样就能让别人知难而退的技能。


这其实还不是很让Harry担心的。他最担心的只有两件事,一件是Peter的到来像扔进了自己过去一成不变的生活里的一颗石子,还是光滑的鹅卵石,在水面上弹跳,激起层层涟漪,久久不散。


一件就是接下来自己的支线剧情会如何开展。哪怕Harry好奇心不太旺盛,对Peter的记忆也有提出疑问想提前知道剧情的时候。


每当这个时候,Peter的装傻技能都能瞬间上线,二话不说直接保持微笑。Peter对其他人装傻Harry还在旁边高兴,轮到自己了满心气鼓鼓也没办法。


随着第一节剧情大受好评,很快第二节支线剧情开放了。


前几天Harry还在嘲笑现在在新副本里正被玩家忙着虐的Max,哈哈哈对方的“装备掉率看脸这又不是一个劲往死里打我能解决的,去洗把脸或者换个玄学时间不行吗,他们一定不知道我多久没出过副本了”,然后就被Peter通知又要再演一场了。


“这次要演什么?一小节内容给我说下没问题吧?”


“就一小节。”Peter难得松了口,“你开始接受我的存在,但你似乎有事情瞒着我,这时一个女生……”


支线剧情开始了。


Harry心里土拨鼠尖叫。说话说一半,还卡在了自己最关心的地方?


“Harry,自从上次你告诉我你失忆了后,我们已经一起呆了这么久,有句话我还是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说。”


Harry已经拿捏了如何演绎一个冷漠疏远,遇事不惊慌,一切风淡云轻的美男子。至少在口气上。


“你似乎有心事。而且,如果我猜的没错,应该是和我有关吧?”


这次Harry眼睛放大不只是系统的功劳,在听完后半句后他那深潭下密密麻麻心事被点点涟漪划开,第一次呼吸到了外面新鲜的空气。


最要命的是,系统在这个时候不让他说话。这种态度就像默认一样。良久Harry才恢复了说话能力,急的他一开口就是一句“没有”,语气急促,倒更像心虚。


“没关系,Harry,我刚检查完身体,这附近也没有车,我们异父异母,所以你可以大胆放心的说。”


Harry理解,这意思就是,什么白血病癌症,什么车祸,什么终成兄妹都是不可能的了。诶?兄妹?谁是妹?不过在终成兄妹之前好像还有一句。来不及反应是什么,Harry思维就跟着剧情继续走了。


“是你有事情瞒着我吧。”


我去这是什么剧情?Harry表面上一脸哀怨内心疯狂吐槽,到底是谁瞒着谁?上面刚刚还庆幸躲开了言情剧各种套路,现在怎么又陷入复杂纠结了。诶?言情剧?!


哪里不太对?


总觉得会有高能开始的Harry没有猜错。Peter的笑容马上退却,慢慢走近Harry,弯腰将对方置于自己阴影之下,大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氛围。


“没想到你居然知道了。”


知道哈?


“我和那个女人只是朋友。”


???


那什么,文案是最近受了什么刺激?这种台词让这个看起来像小鹿斑比的人说出口。去他的居然觉得可信度这么高一定是系统的锅。


在Peter说完后,Harry说出了支线剧情中自己字最多的话。


“是我,是我先,明明是我先来的……相识也好,拥抱也好,对你的心情也好……”


Harry双眼在玩家看来大概是绵绵的情意,只有Peter看得出里面只有一句话。


麻烦把我埋了谢谢。




4.


什么叫当即就想挖个坑钻进去再也不出来,Harry是深刻的理解到了。


难得有空的Max特地过来感谢两人“现在他们连装备都不要了,全致力于你们俩的同人去了”。


“他们不觉得ooc了吗?何况我的台词听起来似乎在哪里听过。”


“ooc?不存在的,有一篇同人文里说法是这样说的,寒江上的一抹雪,凌冽的冰霜是他的谈吐,只有碰上那人,雪融冰化,语言都化成水,看似也就多了。”


如果不是形容自己的,如果Max没有声情并茂连比带划,如果Peter没有笑的直拍大腿——还拍错了自己的大腿,Harry还能夸夸这个同人文手。现在光腿上的被拍的酥麻就让他夸不出来。


关于Max和Peter,Max一直是想交朋友结果除了Harry都没交上,好不容易来了个能言善道的Peter,两人很快就互拍肩膀称兄道弟了。


“哦,对了,你要是想知道更多的话,现在酒吧里应该都在读你俩的同人文。”


好了以后再也不去酒吧了。Harry不自觉默默向Peter的方向移动,被对方伸手勾进了怀里。


“像这样?”


Peter头枕在怀中Harry的肩膀上,鼻息洒在脖子上,嘴唇柔软触感覆在皮肤上,说话时Harry不漏痕迹的颤了一下没有挣脱。


“就是这样!虽说你俩穿的不是一个风格,配起来一点违和感都没有。那什么,我这算不算被塞狗粮了?”


“塞到你饱。”


Harry摁着Peter的头一把推开。似真似假,Peter和Max的语气。两人都不当一回事,说起来像饭后笑谈,自己却在推开Peter后心情更沉重了。沉重的一部分,是因为他在谴责自己特别想看同人文的想法。


看一篇可以吧?在Peter和Max一起去河边钓鱼的时候,趁机打开了游戏论坛的同人版块。


《天凉了,让Osborn破产吧》,《走开,这该死的爱情》,《菩萨不知道Peter有多难受》


这都什么东西?第一次打开明显不懂得筛选的Harry随手点开了一篇。


“一丝不挂的Harry已经明白一切都无法避免,他只能竖起食指放在迫不及待的Peter嘴上,在开始之前,这些事情一定要讲明白。”


这什么黄色废料?!算了退出吧。Harry一手滑滑到了下一页。


于是大致了解了从亚当斯密到萨米尔森的西方经济学发展史。


不是,三次元的人是怎么回事?开个车还这么爱学习?一般均衡论看了个开头Harry终于醒悟了,这么难的玩意是人学的吗?


Peter还在和Max聊天,两人似乎是说到了什么开心处,鱼竿都放不稳,干脆扔下鱼竿就差在铺满石头的河滩上笑的打滚了。


这是个奇妙的系统,石头扔多少进水池,第二天格式化一切复原,NPC们的交际和记忆却从来不会被格式化。Harry时常在游戏留言板里看到玩家说对哪个NPC一看到就有好感,哪个一看就不喜欢。最初在他看来这就是无理取闹,哪有什么一看到就有好感的。


Peter的出现狠狠的打了他的脸。


初次见面有好感甩锅给系统,念台词的心跳甩锅给系统,看见他和别人亲热的醋意甩锅给系统。然而甩锅给系统一万遍,有些问题还是解决不了。


相信系统设定吗?NPC之间系统设定过丰富的爱恨情仇,但私下里NPC们哪怕系统设定过杀父之仇,夺妻之恨,没有什么是去酒吧来一瓶酒一盘毛豆烤两串大腰子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再撒一遍孜然。


Harry后来系统新给自己增加的设定,一个有钱但就是不回家的富二代,扔下自家集团,说是要在公园河滩等一个人,自己也不知道却也就这么等了好几年。


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设定什么NPC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让请自己两串大腰子,这下大腰子没了,酒吧也不用去了。


更新公告说下一次平常玩家搭话他就有固定台词了,一句是“你看到那个人了吗?我在等他”,一句是“应该,就是他了”。


Peter也有两句,一句是“你有看到Harry吗”,一句是“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不管玩家和谁搭话,两个人都会有反应,一个回答然后两人一起往河里扔石头。别的不提,同人文里的“精卫夫夫”Harry还是看到了的。


热心的玩家给了关于精卫外号来源和精卫背后的一段故事,Harry才知道还有精卫填海这么一说。只不过精卫还是不太像他,毕竟比起想要填满海,他更想得到和他一起填海的那个人。那个他等了很久的人。


这大概就叫入戏吧。


这戏要是不散场就好了。




5.


支线故事一般只有三节,第三节开完了,就结束了。


官方居然没有做新建模倒让Harry意外,他原以为按照主线那感情九曲十八弯,一弯一角恋,支线怎么着也得往三角恋的方向走,事实证明官方的想法有时候还是捉摸不透的。


保守一点,还是抱着下一次更新前什么都有可能的态度为妙。


河滩上又剩下了他和Peter两个人,Peter还是一如既往的滔滔不绝,拿起条普通的鱼也能说上半天。


“这条好,尾巴红色的,你看看这上面的红丝,越红这鱼就越健康。”


Harry顺着Peter的手指看着对方手里的鱼尾,上面的红丝如血一般艳红。也不知道玩家们说的几夜不睡后的红血丝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的。NPC从未睡过觉,Harry却从未见过一个NPC眼里有红血丝,眼里有红血丝会是什么样子?


他看不到自己的眼睛,于是抬头准备看看Peter的眼睛,假想一下假如里面有红血丝会是什么样。一抬头,正好和Peter对视。


Peter转头的速度险些扭到脖子——扭到了也没事,格式化一下就好了。某种意义上格式化真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咳,这看鱼还要看鳞片,”鱼也成了受灾者,Peter把它晃的头晕眼花,“这鳞片越蓝,不是,这头发越嫩,那什么,这眼睛越软……你看那边好像有条锦鲤!”


Peter跑的像阵风一样。


Harry在这个游戏里呆了许久,从未听说过这游戏里有锦鲤。起初他还真看了半天,等意识到Peter的话有哪里不对后,那些本来在鱼尾的红色全跑到了他身上,布满了整张脸。


他比Peter个子低,Peter又喜欢递给他这样那样的小玩意,讲一些很有趣他不知道的小事。这期间Harry的眼睛跟着Peter的手走,Peter指哪他看哪。本以为Peter和他一样都应该看着两人手中的小玩意,看今天的情况,Peter十有八九可能在看自己。


那Peter对他有那种意思吗?


Harry抬头看着河边的Peter,对方忙于“捉锦鲤”的样子让他忍俊不禁。于是他没有提醒Peter这条河只能钓鱼不能捉鱼。


等Peter“捉”的差不多,Harry上前招呼对方一起去集市上逛逛。Peter来这边后两人形影不离,他一般都呆在河滩,于是Peter也就呆在河滩,除了那次去酒吧,再没去过其他地方。


刚到集市,两人就被门口的女人塞了两个南瓜派。


“整天苹果派凤梨派真是做腻了,来来来,今天做点别的随便吃。”


“她为什么做派?”


道过谢后Peter悄声的问。这也就是他整天和Harry形影不离的原因,对这个世界他一无所知。


“她做的派可以给玩家各种增益效果,就上次和你说的加BUFF,一个意思。”


集市中心有一个喷泉,周围是各种商铺。打武器的,做衣服的,卖鞋子的应有尽有,供玩家挑选采购。


这次Harry负责讲解,他尽力把自己已知的都告诉Peter,也尽力不向Peter的方向看,然后趁其不备突然扭头。成功对视又被转移视线。


正当他心情大好准备继续介绍,前面花店门前的老板娘因为伙计手受伤了一个人没法搬动大花瓶正发愁,Peter义不容辞就过去了。


Harry看看自己的细胳膊细腿,果断和伙计站在屋里不挡路。


“你看着面生,不怎么来集市吧?”


伙计友好的先开了口。


“可不是,为了给一个对这个世界什么都不知道的NPC讲些常识才来的。”


“常识?”


Harry将门口关于派的事情讲了一遍,半晌才听见伙计的声音。


“你来到这个世界,有人告诉你这些事情吗?”


“没有,还好那家伙运气好遇到了我,也只有我有那个耐心整天和他一起告诉他这个那个。”


“这不是运气的问题。我们身为NPC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知道这些事情了,没有人告诉我们是因为没有这个必要。”伙计斜了一眼Harry,“至于你们经常黏在一起,说真的没必要遮遮掩掩你们的关系。”


“我们的关系?”


Harry像只听到了后半句一样。


“情侣呗。实际上你们两个刚刚那种氛围我和老板娘都没敢去打扰你们。”




6.


Peter刚搬完门外的花瓶,进屋招呼Harry出门。两人虽然还在逛着,Harry已经心不在焉了。


他有一堆问题想问Peter,比如你为什么看我,被发现了说话为什么还那么别扭,你明明知道常识为什么装不知道。但一个也问不出口。就这样转悠着不知不觉回到了河滩。


迎来了支线剧情第三节。


“何必那样说话?”


Harry又恢复了剧情里的高冷形象。


“不得不承认我的解释确实伤到了她的心。相信我,Harry,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她对我有好感。”


“现在你知道了。”


“那又如何?我该说的已经说清了。之前我的任务是找到你,现在找到了,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和你一起弥补之前错过的时光。别的之后再说吧。”


Harry向前走了两步,又转过身,抓住了Peter的肩膀。


“之后,是什么时候?”


好得很,Harry心想,自己现在简直像想要个许诺,或者吃了醋被哄还要问清楚。


Peter将Harry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放在手里攥紧。


“你说了算。毕竟,你才是这么久我唯一想找到的人。Harry,你永远都无法明白那天我在树上看到你为什么会有一种终于找到一生所求的满足感。”


“也许我明白。”


“?”


“等到你的时候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第三节剧情结束时,Harry主动抱住了Peter。既是系统的安排,也是他真实服从心内安排的举动。




7.


“是个好结局呢。”围观人散的差不多,两个人还在抱着,Peter在Harry耳边轻声说到,“就是估计等会儿的酒吧又要沸腾一阵了。”


“没错,他们总是唯恐不乱。”


“可能又有各种小姑娘来河滩找你或者我。”


“是啊,问一堆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


“Max他们那些副本反派又可以休息一下。”


“确实,他们肯定还会过来感谢感谢咱俩,到时候让他们请客吃饭好了。”


“我觉得你可能喜欢我。”


“……那边有锦鲤!”


Harry没能冲到河边,Peter抱的紧的像刚刚攥着他的手。


“抱歉,是我问错了。”


Peter突如其来的认错,让Harry一下子不知道该不该否定他的话。下意识想否定又咽了回去。


气氛一下子有些僵,刚才在剧情烘托下的温存所剩无几。这让Harry有些懊悔,然而面对着那样的问题他下意识就是否认,遮遮掩掩着明显露馅的心意。


“鱼尾线是红的代表什么?”


就在Harry以为Peter不会再说话时,Peter像刚想起什么好点子一样,询问的口气有些急促。


“健康。”


“派加的BUFF代表什么?”


“增益。”


……


问了一堆东西,到最后Peter也没再像前面那样套路他一句肯定的话。


Harry有些焦急,一方面他又怕Peter再问那样的问题,一方面他又担心Peter不问。他防着“你喜欢……”或者“你可能喜欢……”开头的句子,又渴望听到。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你。”


“我也……”


恰恰漏掉了“我可能喜欢……”开头的句子。






番外




1.Peter脑海里的过去记忆


据Peter说系统设定的记忆是Harry从小喜欢追着Peter,而且对着天发誓一定要嫁给自己,嫁妆自己准备。如果Peter喜欢他还可以穿婚纱。


其实Harry听了也没什么,就当他满嘴跑火车。


几天后Peter的游戏设定修改完毕后,Harry发现他说的是真的。


于是这回炸的不止是同人爱好者,还有Harry.




2.玩家搭话两人的固定台词


Peter和Harry的固定台词实装后,他们简直成为了游戏玩家必来的景点。


有玩家的时候,两人就是标准的NPC站位,面对着河,Harry站在Peter后面。之前说过,搭话任何一个人,一人回答两人都会往河里扔石子。对于这点,官方又做了修改。


那是两人最喜欢的修改。


玩家向其中一人搭话,一人回答,两人相视一笑然后一起往河里扔石子打水漂。






END

评论(9)

热度(2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