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糖的知了

不写BE
有脑洞但没空的虫绿激推

【虫绿】久别的重逢

思想奇特如我,在看蜘蛛侠平行宇宙时,大叔Peter谈自己所在的宇宙梅姨去世,和MJ离婚,只剩自己一人不顾胃酸会倒流在床上躺着吃披萨的时候,真的是心疼极了,但同时内心忍不住发出呐喊——


你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发小吗?!就特别有钱的,能把你喜欢但六年前关门的汉堡店给你买回来那种?!


以及真的很想知道金发碧眼Peter死了以后,媒体公布蜘蛛侠就是Peter时老绿什么反应,虽然官方没有说,但之后金并再搞事时就没再见过老绿了(疯狂脑补)


带着对七只蜘蛛,特别是两个Peter的疯狂喜爱,和对虫绿不甘心,放下手边的其他事激情摸了个鱼


一份来自大叔Peter宇宙的虫绿


小心食用


一发完结




1.


“我很感动,但也十分确信你并没有准备好复婚和要孩子。”


MJ留下最后一句话关上了门。


Peter等了许久确定她真的不会再开门后,才重新围上自己的围巾,对着寒冷的空中叹出一口白气。


他觉得自己是真的想好了,在Miles的宇宙经历了那一堆事情后,也喜欢上小孩了,但自从进门后两人开始交谈,MJ眼中的兴奋一点点褪去,离婚前熟悉的失望和悲伤再次涌上其中,让他只觉得一阵无力。


站在大街上的Peter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此时的心情让他实在不想回到那个乱糟糟又空荡荡的家,开始思考还有什么地方是自己能去的,哪怕只有一个熟人也好。


一个人一下子就闪现在他的脑海里。


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心里清楚被设为紧急联系人只要按下一个键就行,手指却被寒风吹得僵住一般,迟迟按不下去。


他们太久太久没有联系了,久到Peter已经想不起来两人上一次联系是什么时候。


正在他挣扎时,一声响亮的车鸣喇叭声吓得他一个激灵。


“搭车吗?”


Peter摇摇头,目送出租车司机离开后,想想还是决定放弃打过去,结果一低头却发现通话时间已经过去几秒了。


“喂?!”


他在控制自己的声音,但不只是声音,他的身体已经开始颤抖了。


对面没有声音,只有很轻的一声叹息。


“这个年纪就别抽烟了,Harry.”


声音听起来就像在耳边一样,Peter眼前已经勾勒出Harry嘴里吐烟的样子了——他每次把烟从嘴里拿出来,都会发出一声很轻的叹息,然后吐出一团乳白色的烟气。


“你怎么知道的?”


电话对面Harry吸了吸鼻子,语气里几分惊讶。


“你知道的,我有蜘蛛感应,对这一类事情很擅长。”


尽管两人很久都没有说话,但一听到Harry的声音Peter还是忍不住想逗逗他,那许久不曾听到的声音让他再次说话都有了底气。


“嗯。”


“好极了,你又把烟塞回嘴里去了。”


以前就是这样,自己做了什么让Harry很不爽但又对自己无可奈何的事,如果那时Harry正在抽烟,他就会咬着烟“嗯”一声,然后示意自己有多远滚多远。


“难得你给我打一次电话,是为了评价我这两口烟吗?”


明显Harry的话里有了些笑意,这让Peter很不可思议,心中回味着自己现在的心情,记忆顺带着往之前翻了翻,昔日的风吹散了尘封的土,这才让他想起了自己和Harry最后一次联系。


那是他和MJ结婚,请Harry过来当伴郎,结果被骂得狗血淋头,还被摔了电话,一气之下从那之后两人就在也没联系过。


但是那次Harry的火确实发得莫名其妙,骂自己的时候一嘴一个词很是顺溜,至于为什么是这幅态度却两个解释都没有——最开始自己还耐心地听着,琢磨是不是在什么事情上得罪了Harry,但是自己还没意识到,于是只等待着Harry生气完骂完自己,然后像往常一样把具体事例摆出来。


想来想去一头雾水,那时候自己忙于和Marry谈恋爱,都没怎么和Harry联系,能做什么让他不高兴的事呢。


“不是,你现在有空吗?”


不管当初是因为什么,现在不是谈论这个的好时机。


“有。”


“你紧张什么?”此刻Peter无比庆幸自己打给了Harry这则电话,听到了让他无比怀念的声音,即Harry一紧张就突然正经起来的声音,刚才被拒绝的事似乎也没有那么难过了。


只是想见Harry的心情却更加迫切了。


“出来见个面?”




2.


在到达约定地点的路上,Peter经过了一个大型商场,看到门口有面镜子顺便过去照了一下,这才发现了许多问题——


该死的,自己在家没有剃干净胡子?


天哪,自己的黑眼圈是不是有点严重?等等这是什么?眼袋吗?


不是,那就更不用说自己还穿着宽松的裤子,一会儿脱掉风衣遮也遮不住的小肚子了。


自己要见的人,可是养尊处优的公子哥,万一Harry保养得比自己看起来年轻,像自己的儿子——不可能那太夸张了。


虽然有个那样的儿子挺不错的。


哇Peter你在想什么?Miles对你喜欢孩子这件事的影响太大了吧?


“唉,我到底是哪来的勇气刚才去MJ家求复婚的。”


明明家里那面脏镜子擦得干净些,乍一看自己打扮得还挺帅气的。


“你和Marry Jane Wason离婚了?”


这次的声音远比电话里传来的清晰,伴随着风声,一字不落地飞进自己耳朵里。


闻言Peter抬起头,镜子里他背后的Harry一脸冷淡,坐在一个绿色的飞行器上望着自己。


“嘿,你是怎么找到我的?这个飞行器看起来很炫酷。”


转过头Peter努力吸了吸自己的肚子。


实际上Harry并不像自己想象中那样年轻,岁月果真是公平的,在两人脸上都留下了痕迹。


“这个?我喜欢叫它绿魔滑板。”


绿魔,这个词挑动了Peter紧张的神经,下意识摸了一把手中的蛛丝发射器。


“现在轮到你紧张了?”一时间Peter竟无法分辨Harry是紧张导致的突然正经,还是真的一本正经地在和自己交谈,毕竟对方的表情和口气都不给他留一点线索,“这是我父亲的遗物而已。”


没想到Norman竟然去世,怪不得这段时间他一直没有作乱,Peter还以为他只是去忙生意了。


不不不,现在有更重要的事。


“抱歉。”


Harry摇摇头示意没事。


一瞬间Peter明白了Harry想表达的意思,梅姨的葬礼没去一事这就算扯平了。


“但那墓碑前的花是你送的吧。”


最开始看到Peter还以为是哪户人家放错地方了,不过没有连续放错这种巧事,仅仅需要大脑一转就能想到是谁干的。


“从刚才你就没回答我的问题,你离婚了?”


平淡的语气中终于出现了不耐烦的迹象,表明Harry终于开始带些感情色彩说话了,深知这一点的Peter在心里不由得狂喜了起来。


“你知道的,婚姻嘛,总是会出现裂痕的,”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的Peter跳上绿魔滑板,紧挨着Harry坐下,抬手指挥着对方继续往前滑行,“她特别想要个孩子,当时的我特别不喜欢孩子。”


“与其说不喜欢,不如说你太害怕孩子遇到生命危险,所带来的整日提心吊胆吧。”


Harry又恢复了冷漠的语气,绿魔滑板平稳地按照Peter指挥的方向继续滑行。


“……这么说也有点道理,但你知道吗?我有一段很精彩的经历,让我觉得自己重新拥有了曾经失去了勇气。”


于是他跟Harry讲了他穿越到另一个宇宙,为另一个宇宙的自己默哀后逐渐见到了其他五个蜘蛛侠的故事。


战斗起来优雅得像跳芭蕾一样的Gwen,驾驶装甲的技术宅萝莉Peny,眼中只有黑白双色来自过去的暗影,卡通版长着一个猪脑袋的蜘“猪”,当然——还有一个小黑蛛,说起这些经历他很激动,手舞足蹈地比划着,面对着Harry难以置信的表情开怀大笑。


他知道Harry相信自己,一贯如此,尽管自己说的内容就像一场斑斓五彩的梦境。


“那个孩子叫Miles Morales,是个优秀的蜘蛛侠。”


“照你的说法确实如此。”


似乎是被自己的欢乐感染了,Harry也不再那么冷冰冰,看向自己晶莹剔透的眼睛里都多了几分神采。


那两颗岁月没有下手的蓝宝石映的Peter心跳快了好几拍。




3.


或许今晚是个错误。


Peter躺在Harry家的沙发上如实想。


绿魔滑板自带的导航系统直接将两人带回了Harry家门口,聊天正聊到高兴的Peter没顾忌太多直接跟着Harry就跳下了滑板,向里面走去。


途中两人还在花园的石砖小路上比赛了单脚跳,结果本来应该是自己轻松赢了从小就病恹恹的Harry,最后却在对方有抽筋前兆却仍不肯放弃时果断认输。


这才有了坐在客厅里两人我一杯牛奶你一杯茶的寻常聊天场景。


本来Harry是不喝茶要喝酒的,于是Peter脱下外套,指着自己的小肚子,一本正经地告诉Harry如果再喝下去迟早肚子鼓得比自己都大。


“到时候你老婆怕是比我都嫌弃你,哪怕你这张脸长得再迷人。”


“我没有结婚。”


随口回答后Harry放回了酒杯,从另一个柜子里拿出了茶叶,坐回沙发上舒适地向后一躺。


“而且你的肚子挺可爱的,几个月了?”


听得出Harry话中的调侃,Peter主动凑了过去。


“是你的你都不知道几个月了?”


要说比脸皮厚这种事他是绝对不可能输的。


Harry笑出了声,意外中他的想法通过蜘蛛感应传进了Peter的脑子里。


我倒希望是我的。


那个想法的声音透着阵阵的伤感,Peter一个激灵迅速转移了话题。


最后Harry以太晚了就让他住下了,正好他也懒得再回去,顺手一指表示自己睡沙发就行。


结果半夜了也没睡着。


刚才聊得乐不可支,以至于他完全忘记了自己过往对着Harry的不受控心跳和怪异想法,过于安静的夜晚把以前的回忆全勾了出来。


难道又要犯之前的错误了吗?


那时候年轻单身的Peter整天和自己的发小兼好哥们Harry混在一起,两人做什么都形影不离,就算是其中一个被罚站了,另一个马上就会惹事,然后自觉飞奔着站出去,就算是被老师呵斥不准站在一起,也会隔空相互悄悄做鬼脸,然后趁老师不注意继续黏在一起。


正在关系亲密无间时,发生了一件意外。


那是个很普通的下午,两人在店里吃汉堡,Harry像往常一样在自己面前很没形象地大口咀嚼汉堡。


那天的Harry和平常一样,却又和平常不一样。


一样的是,咽下汉堡后Harry一脸满足,不一样的是,他嘴角粘上的芝麻让Peter有一种想吻过去的冲动。


所以那句“单身久了看什么都眉清目秀”就这么发生到自己身上了?


自己可不能对好哥们下手。


于是从那天开始他开始躲着Harry,尽管这让他一直倍感煎熬,直到遇到了MJ,完全沉浸在了和MJ恋爱的喜悦中,这才将Harry的事情从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上移开。


只是当时从未想过这一移,就在也没移回来过。


想来应该是离婚一年多,一直独自颓废,没怎么和外人接触的缘故,让他看自己发小又“眉清目秀”了起来。


这跟禽兽有什么区别呢?


掀开盖在身上的毯子,留恋地看一眼屋子里的暖气管,Peter用蛛丝打开一扇天窗,快速地荡了出去。


“外面可真冷啊。”


腾空而起的Peter再一次亲身体验了冬天不适合做高空运动。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走后,卧室里的Harry推门走出来直接看向那扇打开的天窗,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他的离开。


“我就知道。”


一道火光,一个红点,一声轻叹,一团白烟。




4.


“我发誓这个箱子里应该有两个硬币的。”


当着外卖员的面翻箱倒柜找钱的人绝不止自己一个。


用这种方式安慰着自己的Peter顺便把头埋进了箱子里,甚至有些期待可以再穿越一次,瞬间飞到别的宇宙自己就可以逃离这令他尴尬的现实了。


但上天一点面子也没给他。


“也许在另一个箱子里。”


“或许在床垫里,我经常把钱随便放的。”


“没准的书里——我是说,书也是个藏钱的好地方。”


最后他终于在床头柜夹缝里找到了仅剩的硬币。


中年,失业,离婚,独居。


这无情的世界,只剩下披萨和芝士还有些温暖。


打开手机,Peter决定再查查现在自己除了蜘蛛侠还有什么能做的。


一样是中年男人维护城市和平,为什么隔壁哥谭的那个家伙就那么有钱呢?


随口抱怨着谋生的艰难时,手机里一条日推新闻引起了他的注意。


“今日八卦!劲爆!昨夜OSCORP总裁深夜与一神秘男子在院中花园幽会?长年多金单身的秘密竟是——?”


说到OSCORP的总裁,既然Norman不在了的话应该是Harry了吧,不得不说现在的新闻真是越来越会胡说八道了,昨晚Harry一直跟自己待在一起的,哪来的神秘男子。


顺手划开后,Peter才隐约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万一那个神秘男子说的是自己呢?


打开浏览器,Peter输入了Harry的名字,想看看刚才的那则报道里的人是不是自己。


结果各种各样无关的信息争先恐后地弹了出来,有质疑他能否有资格继承OSsborn家产的,有关于OSCORP企业未来走向各种预测的,更多的是关于他为什么一直单身的讨论。


寻找未果,Peter随手点开了一个Harry被一群人拿着话筒团团围住的视频。


“Osborn先生,据传您其实金屋藏娇这件事是否属实?”


“没有。”


面对这个问题的Harry很无奈——一眼看穿那张脸背后情绪的Peter咧了咧嘴角,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发出一声轻笑。


“Osborn先生!那请问您是有某些方面隐疾吗?”


“没有。”


Harry现在不仅无奈还在忍着给对方一拳的冲动。


幸灾乐祸的Peter继续轻易地看穿了Harry外表下的真实情感。


“Osborn先生,您对男人有兴趣吗?”


“完全没有的事。”


Harry慌了。


那一刻Peter开始质疑自己对Harry情绪的判断,他看到的Harry是慌乱、紧张和愤怒的,甚至有些当场发疯的倾向。


哪怕只看视频,回答这三个问题的Harry表情没有任何变化,语气也没有一丝起伏。


但还有其他的情绪,那是Peter看不懂的未知。


长期以来Peter自诩对Harry面具下的那张真实的脸最为了解,谁也不可能会超过他对Harry的了解,即使是这么长时间不见面,他依然坚信Harry的那部分东西还是不会变。


然而视频里他没看出来的那些情绪,任凭Peter在脑子里找遍了也没能分析出来,Harry真实的心情是什么。


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情绪是自己与Harry那些年待在一起时,Harry从未有过的情绪。


“嘛,你知道的,”Peter咽下一口不知为什么吃起来没那么好吃了的披萨,和自己说起了话,“情绪有很多种,你和Harry也很久没见面,电话不打短信不发,所以他有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是你不知道的情绪都是极其正常的。”


嘴上说着,心里却总觉得过不去,像陷进了一个流沙坑里,四周的流沙卷着自己对于Harry一切的未知向自己袭来,把不知所措的自己吞没其中。




5.


用各种其他事来逃避自己不想面对的事一直是Peter的强项。


在不要孩子的真相上Harry说的一点没错,他总是觉得自己会搞砸一切,现实果然不是另一个宇宙的战友一句“你不会再搞砸”就能完美顺利过下去的。


在各种写简历,做笔试和参加面试后,他成功不再想着自己失败的复婚和对自己发小的种种闹不明白的心思了。


直到有天晚上他做了个梦。


他梦到自己回到了那家很好吃的汉堡店,六年前关门的那家汉堡店,自己和Harry面对面坐着,看着对方大口大口往嘴里塞汉堡,芝麻粘得到处满脸都是。


按照通常情况,自己应该提醒Harry,并装作嫌弃的样子把干净的纸递过去。


但他没有,而是遵从了内心真实的想法,支起身子吻了过去。


早上醒来Peter才意识到那是一个梦。


梦里Harry成了自己男朋友,很害羞但种种迹象都表明着他对自己的关心。


而自己也不像现实这般逃开,更是主动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例如死皮赖脸缠着Harry让对方当众亲自己,不亲就利用自己的蜘蛛力量抱着对方不肯让对方去赶快迟到的课。


或是试着让Harry养成这样早晨去上课一定要先亲自己一口再走的习惯,并订制了详细的习惯培养计划。


梦中的Peter并没有现实的迷茫,纯粹而坚定地勇往直前,只有自己对Harry是真的很喜欢的想法。


那种感觉真实极了。


于是在他刚刚有了“这是只个梦”的意识后,悲伤和痛苦便立刻死死地将他钉在床上,让他无法动弹,甚至无法呼吸,只想再睡过去永不醒来。


然而他终究没能再回到那个梦里,只得盯着天花板一直到自己完全清醒。


关于Harry的各种事情在Peter脑子里一一浮现。


有消毒的事。


只要当天是雾天,Harry出门一定会戴上口罩,他的一次性口罩在寝室里堆了好几箱,还劝说Peter也戴上口罩,最后说得Peter点头答应了,却舍不得把口罩带一次就扔掉。


对于这种节俭本性,怎么说都没用的Harry只得换了主意,改建议Peter给口罩消毒。


“你不想因为口罩感染病毒吧?消个毒怎么样?”


于是在成为蜘蛛侠,第一次行侠仗义后,Peter坐在家里开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面具消毒。


还有本叔的死。


那是自己人生最黑暗的日子,嘴上说着“我没事,谢谢你的告知”,前脚挂掉了通知自己这一消息的电话,后脚直接往正在打游戏的Harry床上一躺,眼泪当场就下来了。


正打到关键地方的Harry顺手拔了网线,拽着被子盖在他身上,几乎是用摔的方式跑下了床给他抱来了三卷纸。


那段时间Peter记不清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只记得自己基本上把头长在了Harry的身上,或者具体一点,Harry的肩膀、胸口和大腿上。


直到他心情有所缓和,Harry才很小心地问了他发生了什么事,帮他拨通电话并安慰了梅姨。


当时的他一直觉得Harry对自己来说至关重要,但实际上后来没有和Harry联系的那段时间,所有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其实他也有能力独自去面对和解决。


只是男人的自尊一直没有让他完全在MJ面前表现出和在Harry面前一样,完全展现自己脆弱易碎的一面。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自己身上简直是年龄越大,焦虑越大。


除了一个月前自己和Harry偶然联系上那晚,生活中的琐碎都暂时被抛开的那晚,Peter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


然后他选择逃跑彻底毁了它。


看吧,就说自己会搞砸的。


起床刷牙的时候,Peter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进水了,不然为什么满脑子都是“如果当初吻下去会怎样?”




6.


往事真是一壶老酒,一闻就上头。


那天想到了本叔后,想起的越来越多关于叔叔婶婶的事让Peter放下了手中的事情,准备去他们的坟前看一看。


冷清的公墓,两座挨着对方的墓碑,还有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人靠着墓碑在睡觉。


“Harry?!”


那是个阴冷的早晨,很明显Harry在这里呆了很久,他的大衣和头发已经冻硬了,脸凉得让Peter怀疑自己摸的是一座冰雕。


“醒醒,Harry!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尽管现在心急如焚,Peter还是尽量控制了自己摇晃Harry的力气,


“……Peter?”


Harry的眼睛眯开了一条缝。


“是我,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撑着点我这就带你回去。”


忙将Harry抱进怀里,Peter几乎是飞奔一般跑出公墓。


“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去看你叔叔婶婶的,看吧,我总有办法找到你的。”


怀中人的声音听起来沙哑含糊,但Peter却还是听出了其中的得意。


Harry在哪儿待多久了?就是为了等自己吗?这个人是不知道自己体弱多病吗?


轻车熟路回到Harry家,Peter用蛛丝随意打开抽屉翻找着医药箱,马不停蹄地取出了体温计,手忙脚乱地帮Harry换上睡衣,安顿好后去厕所里用热水烫了烫毛巾,准备给Harry擦一擦头发。


当他抓着热乎的毛巾跑进卧室时,蜘蛛感应又起作用了。


明明Harry躺在床上没有说话,他的想法却直接在Peter大脑里响彻回荡。


“头痛得要炸了,有那么多种方式,我真是傻了才会去公墓等人。”


“实在是没剩几个十年时间再等Peter这家伙回来找我了,要不是偏偏喜欢上他这么一个人,就是有九条命我也不这么做。”


等等,自己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但我真的快想死他了。”


带着哭腔的声音砸得Peter胸口生疼。


他走过去,用毛巾轻轻地先擦过Harry冻得通红的脸,烫一次后又仔细地擦拭了对方的头发,最后烫过一次后将毛巾叠好放在了Harry的头上。


“我也快想死你了。”


Peter从未想过这句话能这么轻易就脱口而出,说出后心里轻松了很多。


自己说的是实话,这些年来自己那些遭受到各种挫折或者遇到了各种好事,第一个想要去分享的人都是Harry.


但每一次自己都逃开不去面对,告诉自己把这样的事情告诉别人也一样,强压下自己脑子中的“如果Harry在我身边就好了”之类的想法。


再次和Harry的相遇,哪怕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也足够让Peter好不容易沉寂下来的心再次不受控制地躁动起来。


“我听到Peter那个没良心的说想我?看来这下烧得不轻。”


这想法让Peter哭笑不得。


“我怎么就没良心了?”


这下Harry震惊得睁开了眼睛,挣扎着想要坐起来。


“躺着,你自己都说知道是发烧了。”


也许是发烧的缘故,Harry平常略显苍白的嘴唇,此刻在惨白脸色的衬托下,看起来红润到了让Peter有种想吻过去的冲动。


于是这次他真的吻过去了。




7.


在Harry生病的这段时间,Peter一直照顾着他,随着时间流逝慢慢也摸清了自己现在蜘蛛感应能感应到的,正是Harry无比迫切想要说倾诉却又不肯开口的想法。


而且在Harry病着的时候感应着那些想法会更容易。


“别想了,我把你家里的酒全藏起来了。”


递过咸粥,Peter直接反驳了那些畅饮酒精的想法。


而Harry也由原来的受到惊吓想要隐瞒,已经变成无所谓的状态了,面对咸粥顺从地抬头,喝下一勺Peter炸了三次锅才终于做好,吹得已经不那么烫的粥。


明白这次自己不会再逃的Peter微笑着又挖了一勺粥,放在嘴边轻轻地吹了起来。


自己当初结婚时过的也很幸福,但跟现在与Harry相处着的美好完全不同。


要是自己早知道什么适合自己的话,也就不会让Harry在得知自己结婚后,自暴自弃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最后在Norman的强迫下,化悲愤为动力去学习管理和经营公司。


关于他是怎么知道这些的,都说了Harry生病时感应想法很容易了。


还有一点便是,Peter终于明白之前那个视频里自己没有看懂的Harry的情绪了。


——那是对自己的迷恋,得不到的愤慨和对自身能力的质疑。


感谢直到现在Harry仍然还喜欢着自己。


那些对自己冒着粉红的泡泡的想法,在Harry大脑中出现的频率高得惊人。


频繁到Peter从最开始的表面谦虚客套,实则内心欣喜若狂,变成了现在的愈发有恃无恐了。


“我也知道我洗碗的时候很帅,多谢夸奖。”


“我大腿的线条怎么着?哇你这个形容词棒极了。”


“什么叫Peter再这样我就可以当一个哑巴了?不要这样咒自己。”


说完还亲昵地刮一下Harry的鼻子。


情况看起来是越来越好,只是自从Harry发现自己可以读到他的大多数想法后,就真的没有再开口说话了。


最开始Peter还以为是生病的缘故,并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后来,他不再能听到Harry那么多的想法,体温计和家庭医生都告诉他Harry的身体在好转后,Harry还是没有说话。


这让Peter很沮丧,于是对他非常了解的Harry也顺利察觉到了,自己想法不会在被随便知晓这件事。


从他的脸上,Peter看到了一丝轻松。


正在他委屈地胡思乱想时,Harry一声“Pete”把他拉回了现实。


“你说。”


“你是怎么想的?在知道了我脑子里那么多对你想法后?”


Peter握着Harry的手放在自己脸上。


“Harry你知道的,我很多时候话多的惊人,但正经场合是很容易憋不出话的——咳,总而言之,我很喜欢你,以及谢谢你到现在还喜欢着我,能给我一次机会吗?”


其实Peter是很想说,类似于我会好好照顾你这样的话,不过他真心认为这个可以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况且这一点自己已经用好几天来表示了,比起自己说再多,他倒更想听Harry亲口说出来那些想法。


更何况自己这临场发挥的告白词编得糟糕极了。


但Harry沉默着盯着他看了很久。


“我也谢谢你现在喜欢我,”在Peter紧张地等待中,Harry回复的语速很慢,“不过我更希望你想清楚,你是真的喜欢我,还是因为一时的寂寞和对我们过去时光的怀念——”


“Harry……”


“还是因为暂时同情我对你发疯一般得不到回报的喜欢,然后再逃跑一次。”


眼前的Harry看起来非常绝望。




8.


Peter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


等他反应过来后他已经举着手,任凭蛛丝一圈一圈绕着自己,直到将自己团团包围。


真·作茧自缚。


好吧,我们来理一理。


Peter抱着大腿在一片柔软中坐下,闭上了眼睛。


我,Peter Parker,和前妻复婚失败,刚找的工作因为旷工被辞退,后知后觉意识到喜欢发小,结果因为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告白还被质疑。


人生真是“多姿多彩”了。


Peter想不通,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说不明白的喜欢已经伤害了Harry,却不知道怎么办。


多年前第一次喜欢Harry时,那被他拿“单身久了看谁都眉清目秀”给搪塞了过去,甚至还说服了自己坚信是因为这个理由直到现在。


所以自己大概逃了,过去的十年加上最近的一个月。


似乎也怪不得Harry不相信自己这次的告白,再结合Harry之前的想法,人生也确实没有几个十年能等待了。


一想到有人居然等了自己十年,Peter就无法否认自己的喜欢里会带有同情的成分。


纠结的心牢牢地纠缠着他,不知不觉Peter睡着了。


他是被吓醒的。


一点也不夸张,那声音撕心裂肺,纵然是见过许多大场面的Peter吓醒后,第一反应也是捂着砰砰直跳的心口直喘气。


外面是什么情况?


不管了,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能再逃了,一定要勇敢地面对。


强灌下自己一大口心灵鸡汤的Peter挑手戳破了自己用蛛丝做的茧,看到了眼泪和鼻涕混在脸上的Harry正奋力试图撕开自己的蛛丝。


看到他从里面出来,Harry直接扑了过去。


现在Peter心倒不再只是砰砰跳了,而是跳得像股市震荡一样。


“我以为你死了,”Harry哭的上气不接下气,Peter从未见过他这样,“我说完回过神就后悔了,毕竟有些时候你心理承受能力——你知道的。”


Peter配合地点点头,低下头温柔亲吻着Harry的头发。


“你别再走了,Peter,好吗?”Peter清晰地察觉到Harry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抱住自己,紧抓住自己的衣服不肯放手,“这十年来我一直都在后悔,后悔那个电话来之前我有那么多时间去找你,然而我没有。”


Harry的这个角度是Peter从未想过的,不如说,之前他确实没怎么站在Harry的角度看待两人之间的事情。


“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我在你躲开我之后不是赌气,而是立刻去找你的话会怎么样,但你的电话告诉我,我再也没有机会了。”


Harry哭到嗓子又发了哑,Peter心疼地轻拍着他的后背,却没有开口阻止。


记忆中Harry不是个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这么多年错过的话让他说出来也未尝不可,更何况自己现在掉眼泪的样子太丢人了,Harry埋在自己胸口看不到刚好。


“我做过好多好多关于你的梦,印象最深的一个是在我们最后一次去吃的那家汉堡店里,我一个人去吃汉堡,吃到一半突然特别想你,于是在店里到处找你,找不到就拽着每个在店里的人问你在哪儿,为什么还不回来。”


“其实你告诉我要结婚这件事,然后长篇大论关于你有多高兴时,我是准备了祝福词的,我都想好了,什么太好了你的单身派对我包了,什么我知道哪里度蜜月最适合你们小两口,但一张口,我的嘴仿佛就不是自己的了。”


“这十年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就那么全身心投入公司的事,让自己没有空闲去想其他的事情,直到父亲死才让我意识到已经十年过去了,而我仍然对当年的那个人念念不忘。”


说到这里Harry激动地咳嗽了好几声。


“至少现在我都知道了,”Peter这才开口阻止他,“以后我还有更多的时间去知道更多。”


“Harry这一个月你已经累计被我成功约出来一次,做了件傻事为了见我一次,还主动来找我一次,但以后不用这么麻烦了。”


Peter拍拍Harry的肩膀示意对方松开自己,被对方不甘心地松开后,还是被抓住了衣角。


“我知道你现在还是不放心我,但也没法否认你对我有强烈的感觉,考虑到我们以后确实也没什么时间可以浪费了,不如让我们现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Peter拉起地上的蛛丝,盖在Harry头上。


“嫁给我好吗?”




9.


如果说之前的告白中还带有一丝同情的话,现在已经全然不复存在了。


Harry的心思和自己是一样的——自我谴责,自我麻痹然后逃避现实。


正因为相同的心境,才更让Peter急于证明,自己在以坦诚的态度面对眼下所发生的一切,自己现在是真心地想和Harry在一起,不想再让对方经历一次同样的伤痛了。


他们已经错过了十年零一个月了。


看样子Harry从他的语气和脸色中感觉到了真诚,然而没有立刻点头答应。


难道是因为这场求婚是过于简陋,自己连个钻戒也没有的原因?


后知后觉的Peter略显尴尬地顺手用蛛丝做了一个套在了Harry的无名指上,正要开口解释却被提前看出他心思的Harry抢先开了口。


“不是因为这个,”Harry也学他的样子拉起了地上的蛛丝,盖在了他的头上,“要嫁也是你嫁我。”


“好。”


谁嫁谁对Peter来说真的不重要,一想到未来他真的能和Harry一起过,就能让他笑得嘴角咧到后脑勺。


午夜两个人牵着手从Peter的公寓走出来,寻找着附近的教堂。


“我记得那边好像有一个。”


Peter指了指左边,Harry点点头,于是两人一起向那边走去。


“我不想说什么丧气的话,但我最近手头真的有点紧,所以确实没钱买钻戒。”


“那就以后再说吧,反正现在我手上这个也挺好看的。”


满脸都写着“反正你人先是我的再说”的Harry让Peter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他一口。


“Peter Parker先生,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这位男士结为合法夫妻,无论健康还是疾病,贫穷或富有,无论是年轻漂亮还是容颜老去,你都始终愿意与他相亲相爱,相依相伴,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我愿意。”


“Harry Osborn先生,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这位男士结为合法夫妻,无论健康还是疾病,贫穷或富有,无论是年轻漂亮还是容颜老去,你都始终愿意与他相亲相爱,相依相伴,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我愿意。”




END




番外




1.


“好久不见了,本叔梅姨,我又结婚了,而且这个人你们都认识。”


“没错就是那个在你们坟前睡了三夜为了等我回心转意的傻小子Harry.”


“我知道你们都很喜欢他,所以就当是听到你们的祝福了。”


“对了,我还把他介绍给了MJ,不过MJ却是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她新男朋友人超级好,还送了我们新婚礼物。”


“很抱歉之前总持有责任虽大,终不能全顾及这种消极的思想,我不会再颓废着让你们失望了。”


墓碑上的两张照片看起来像是在朝他微笑。




2.


Peter对自己的小肚子并不是很介意,不过他一直很担心Harry会介意。


直到他发现Harry对捏自己小肚子玩乐此不疲后才放下心。




3.


两个中年男人用刚长出来稀疏的胡须互扎对方的脸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居然能从早上玩到上班迟到。


Peter不得不承认和Harry结完婚后自己真是越活越年轻了。




4.


“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孩子。”


刚洗过头发的Harry坐在镜子前擦着头发。


“所以?”


Peter放下手中的书。


“你要是想领养一个的话,我也不介意。”


“我虽然现在确实有保护孩子的勇气,”Peter侧过身把头埋进Harry头发里,感慨着同样的洗发水味道在自己喜欢的人头发上怎么这么好闻,“但我还是想先把重心先放在你身上一段时间再说。”


或者让你把重心放在我身上一段时间再说。




5.


“这是真的?!”


“不就是把六年前倒闭的汉堡店买回来重新开业了而已,你对那家的喜欢真是不减当年,对了,你可以进去随便吃,免费的。”


一个月后Peter的小肚子成功大了一圈。




6.


“我不知道我的蜘蛛感应是怎么回事,似乎穿越回来以后我身上一些能力就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增强。”


第N次被听到想法后Harry彻底抓狂了。


“你就不能把这个感应关了吗?”


Peter爱莫能助地摇摇头。


不过他也不会关掉这个每天早上都能让他听到Harry那句“这个人怎么从中学一直帅到现在”的蜘蛛感应。


被喜欢的人满心欢喜注视着睁开眼睛的感觉太妙了。


END

评论(17)

热度(2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