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糖的知了

不写BE
有脑洞但没空的虫绿激推

【虫绿】Kint and Sew

又名,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最初的目的只是为了交朋友

 

虫绿26个字母活动的作业~

 

下载了旧版乐乎后突然有了码字的动力,回归校园风

 

 

 

1.

 

Peter在意识到自己快迟到,而且这节课要点名时,迈开腿加快速度正准备跑过最后一个拐角,然而随着“刺啦”一声响过耳边,他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眼前的白衬衫袖子被划破,敞开了一道长口子,对面的衬衫主人也抱着几本书,看样子是和自己一样赶着去上课的,此时对方也因为这一突发事件停下了脚步,抬起手臂看着那道敞开的口子。

 

那一刻Peter心里迅速算了一下自己还剩多少钱能拿来赔对方这件衬衫,毕竟衬衫的主人看起来很漂亮却并不好对付,不过这不算最重要的,此刻他更担心如果发生了冲突延时太长会被记旷课。

 

“联系方式。”

 

对方在他一言不发心里算得正认真时掏出手机,直截了当地问了他的联系方式。

 

于是Peter结结巴巴地回答着,眼睛一直盯着对方的衣服看——这白衬衫表面上和其他普通衬衫别无二致,实际上仔细一看就能发觉上面并不明显的同色暗花和刺绣,再仔细一下还能看到密密麻麻的花纹。

 

好极了,这绝对不是几个月赔得完的衬衫。

 

正在Peter心惊胆战地试图商量能不能分期付款赔偿时,衬衫的主人,一个金色头发的男生,在得知他的联系方式后,头也不回地向着相反方向就大步向前离开了。

 

这就完了?

 

不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急忙跑进教室,被记迟到坐在座位上后,拿出手机通过了对方的好友请求。

 

应该不会这么轻易完事,这下大概就是要讨论赔偿了。

 

对方发过来的名字是“Harry Osborn”.

 

翻了翻课本估计了这节课的重要性后,Peter花了最短的时间斟酌了语言,一口气打字全发了过去。

 

“这里是Peter Parker,很抱歉把你的衬衫划破了,也很抱歉刚才事发突然没来得及道歉,我会做出相应的补偿,或者我的缝补技巧也可以解决,但现在这节课的东西比较重要,如果你对上述两种方法都不满意的话,下课后我会第一时间联系你。”

 

他几乎是立刻收到了回信。

 

“缝完你会还给我吗?”

 

这是什么问题?Peter疑惑地摸了摸脑袋,这不是明摆着答案是当然吗?

 

“是的。”

 

“那就缝吧,具体下课门口见了再说。”

 

看到这里Peter放下手机,松了口气。

 

不用经济赔偿对他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刚刚有些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他马上拿起笔开始追赶老师的进度了。

 

 

 

2.

 

成功了,虽然本来决定的是让他分期偿还,但他说他会缝补,这下可以回去看看还有什么衣服可以拆开的了。

 

今天的事情本是昨天晚上临时决定的,无意中划破了衬衫袖子的Harry大脑灵光一现,想到一个碰瓷的搭讪方法。

 

本来破开的是一个不明显的小口,与意中人擦肩而过时,他用另一只手里的小刀果断地顺着裂口划开,伪造出来声音然后将责任推给对方,眼下一切都很顺利,Peter居然直接就认了。

 

小刀?用书挡着Peter看不见的,虽然一上来就要电话的口气急切了一些,但对方不像是看出来什么异样的样子,本着要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他严格遵循言多必失原则,没有再说话,反正联系方式已经到手了。

 

于是自认为从容地在对方面前走过,跑下楼才慌张起来的Harry气喘吁吁地扶住了墙壁,满心的兴奋难以言表。

 

喜欢对方一个月终于能说上话的喜悦,和一想到刚才居然要到对方联系方式的紧张,共同交织在一起,袖子上的缺口还没缝上,多重的感觉密密麻麻,已经快把他缝进一个名为“Peter Parker”的网里了。

 

说到袖子的缺口,他低头捏了捏自己袖子的布料,突然间有了主意,回到寝室后打了一通电话,不一会儿他的袖子缺口侧面多了一个薄薄的夹层。

 

“如果我记得没错,今天可是之前我们说好的假期时间,”Felicia收起针线,“就因为这种小事就特地把我叫过来,这耽误的假期旅行费……”

 

“毕竟还是信得过你的手嘛,作为报答我会报销你整个假期的旅行费。”

 

对这类暗示脑子向来转得很快的Harry满意地打量着夹层的大小,在对方不解的眼神中稍稍剪开了一个小口。

 

虽然这对一个裁缝来说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如此对待很过分,但Felicia相信这位雇主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不然故意让自己缝一个夹层又有什么用?

 

不用打听发生了什么,看Harry满面春色她大概也能猜到一二,再说雇主高兴,自己的费用也有地方报销,这样的结果她已经很满意了,于是拎起装满针线工具的小箱子,盘算着即将要旅行去的地方,哼着歌出了门。

 

接下来的Harry有的忙,因为夹层这个主意是临时决定的,因此他在约定的下课见面前还有些事情要做。

 

——比如写一张告白的小纸条放进这个夹层里,刚才特地嘱咐过Felicia将夹层缝得不那么结实,再剪开一道小口子,为的就是能让Peter看到里面的纸条。

 

这种事真的应该从长规划的,只是一旦和喜欢的人有关系的事情,让他连冷静下来都很难,所以他才把昨晚的灵光一现立马付诸了行动,而现在仅仅是写张字条,他都深吸了好几口气,下笔时手还是有些颤抖的。

 

该写什么?

 

你好,我是Harry Osborn,和你同级,寝室其实离得也很近……

 

太啰嗦了,没有重点,而且写不下,想到这里Harry揉了揉自己紧皱的眉头,思考着把所谓的重点写下来。

 

你好,我喜欢——

 

一个激动他差点没把笔掰断,不过如果能轻易地写下来,就不会有一个月都只是远远地看一眼对方,根本不敢过去搭话的经历了。

 

手机响了一下,Harry仿佛在得到拯救一般扔下了笔,立刻拿起手机,结果里面的内容不仅没有拯救他,还起到了和拯救完全相反的结果。

 

“这里是Peter Parker,这节课提前下课了,请问你在哪间教室?”

 

教室?哦对,自己抱着书过去的,估计是被误认为去教室上课的人了。

 

“现在在寝室,还是我去找你吧。”

 

最后深吸口气,Harry在纸上写上了自己最想写的话,匆匆塞了进去,临走前不忘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刘海和新换的衬衫。

 

 

 

3.

 

Peter和刚到门口的Harry对视了一下。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就在上课前,他也是见过的,只是那时的注意力全都在那道口子和衬衫上又急着去上课,还真没怎么留意人,只记得是个男生,长得还不错,但仔细想又想不出来对方的模样。

 

大概因为袖子被划破的时候那个男生没有什么惊慌,反而有些说不上的类似于害羞的表情。

 

是错觉吧,怎么会有人因为衬衫被划了一道口子而害羞呢?

 

对了,说起来自己身上有能划到别人的东西吗?

 

对着自己带的几本书看了又看,Peter最后勉强得出了是自己跑得太快和硬书角猛得一划才会破的结论,但那样必须得跑的很快,即自己跑的很快,这个叫Harry的男生跑得也很快的话。

 

略加思索后他拿起了笔。

 

于是Harry目睹了自己过来找人,结果对方盯着自己,又翻了翻书,最后拿起笔在白板上开始计算这一奇特画面。

 

正常情况下他在这个时候掀桌和这家伙打一架都不为过,然而他只是坐在了对方身后的桌子上,便开始盯着那道背影看。

 

一个月前也是这样,下课后的他经过一个空荡的教室,无意中将Peter认真计算的样子映入眼帘后,再也没法移开过视线。

 

虽然他只能面前看出白板上写的内容似乎和物理有关,并不能完全看出在计算什么,而完全沉浸于数字之海的人也没有注意到有人在窗外看着自己,仍然沉浸在计算过程里,苦苦思索着是哪一步出了差错。

 

以前Harry从不觉得看一个人写计算题会如此有趣,但这个人不一样,不管是抓耳挠腮还是恍然大悟的样子,在他看来都在闪闪发光,尤其是那神情得专注,反复擦了又写的坚持,随手写下大串公式和推导过程的潇洒。

 

那样的不自知的帅让他心慌,慌到心跳的恨不得从胸腔里跑出来打破窗户上的玻璃蹦到对方面前。

 

而在Peter终于找到失误点所在,重新计算得出正确答案后那一瞬间的笑容,自言自语为什么没有想到以及最后写上正确答案后那个清脆的响指,一切都让他忍不住拔腿就跑。

 

因为再不跑他的心绝对会跳出来,冲过去大声告白,告诉Peter他刚才的样子有多让自己为之倾倒,希望那样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惊叫他自言自语对着白板说话的可爱。

 

当然,那时候Harry并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回忆起那个男孩,屡屡算不出结果时无奈地撅起嘴向上吹气,写的顺利时眉宇间神采飞扬,还有挠头发和抓脖子等等有趣的小动作。

 

奇怪的是,越想这个人,那天看到关于这个人的一切就越详细,像是摆在自己面前一样,为自己展示他的计算成果,双眼闪闪发亮。

 

即使平常不耀眼也无所谓,正如他曾经望向同一层刚起床就出门,头发乱得像三天没梳过头的Peter,惊觉这个形象居然和梳完头发穿好衣服那样的日常都很有魅力,以及自己依然很想成为他早上刷着牙打招呼的人。

 

“Harry?你介意我这么叫你吗?”

 

回过神的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和自己距离有些近的Peter,对方低头看着自己怀里抱的衬衫和上面被划开的口子,这和以往远远的视线追随并不同——可以闻到对方洗发水的味道,可以看到对方柔软到有些上翘的头发,就连那不好意思的笑声和温柔的语气,都不由得让他神魂颠倒。

 

“所以我们这是说定了?我还给你时一定会把这个地方缝的完全看不出来曾经破过。”

 

信心满满的Peter抬起头,想听听面前这个一直不说话的人有什么意见,毕竟这是人家的衬衫,但他不抬头还好,一抬头两人对视,Harry立马点点头直径将衬衫扔给他,站起来如同练竞走一样几秒走出门消失在他的视野。

 

面部通红,四肢僵硬,这是他看着对方消失在门口后对其现在状态的判断。

 

他不会是生气了吧?Peter有些懊恼,早知道自己就不假设两人行进速度,然后自我陶醉地计算半天,下来还自顾自地说了一套解决办法了,那样确实很失礼,不如直接跟对方打个招呼,大家相互交流一下,也许对方就不会生气了。

 

只是自己在讲台上欣喜地给Harry展示自己计算成果时,那张脸上浮现的是微笑,带有一丝上课前两人见面时害羞的红晕。

 

太奇怪了。

 

将衬衫叠好,白板上的演算擦完,Peter准备回去干缝补的正事。

 

 

 

4.

 

“这是哪来的白衬衫?”

 

刚好打完一局游戏准备倒杯水的Max看到了室友手里的衬衫。

 

“一个叫Harry Osborn的,今天急着去上课划破人家袖子了。”

 

“是那个一个人住一间寝室的家伙吧,他看起来挺不好相处的,居然没有要你赔偿。”

 

“是啊,最开始我也以为要赔偿呢,你知道他?”

 

Peter停下手中的活,不是因为说话地原因,而是因为他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夹层,里面似乎还有什么东西,缝制粗糙的夹层已经在他刚才不注意的情况下松动脱落了。

 

“当然知道,每次卫生检查我都去他那边借拖把,他的寝室离咱们也不远,不过整天沉迷学习的你不知道倒很正常。”

 

背对过他的Max没有留意到突如其来的沉默,因此他并不知道Peter看到了一张费解的字条。

 

“不过既然是你去上课的时候划破的,我记得有个女生已经进他寝室帮他补过了啊,挺漂亮地,我还跟她打了招呼聊了几句呢。”

 

“女生?这里是男寝。”

 

“女生可以进男寝的,你没见过只是因为没有女生来找过咱俩。”

 

说起这件事让Max无比心酸,毕竟也到了荷尔蒙躁动的年纪,却只能和室友一起单身看那边的富二代和妹子共处一室。

 

“那就说得通了,这张纸条是那个女生给Harry的。”

 

综合眼下信息得出结论后,Peter胸有成竹地得出了结论,将纸条递了过去。

 

“你认真的样子很帅,可以和我交往吗?”

 

 

 

4.

 

经过两人严密的逻辑推理,他们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上午Peter划破了Harry的袖子,后者大概或许可能不相信男生会缝补,因此他第一反应是去找一个女生来帮他,女生虽然不会缝但是心里暗恋他,于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缝了一个夹层,把自己的心意藏在纸条里放进了这个夹层。

 

结果被不知情的人就这样递了过来。

 

于是问题就这样留给了Peter,如何把这个女生的心意传递过去呢?

 

这在Max看来完全不是问题,拿着纸条进去告诉对方,衬衫里有张纸条不就行了。

 

“但他要是以为是我给他写的呢?”

 

这一思考让问题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了。

 

“因为很莫名其妙吧,就那么进去递给他一张告白的纸条,在衬衫里找到纸条这种事情,听起来很像蹩脚的借口,难免会让人误会,说不清就更惨了。”

 

如果最后演变成“竟然被同寝室楼的人追了该怎么办,急,在线等”这种局面未免太尴尬了。

 

思考再三,最终Peter决定去找那个女生,好歹这是一次爱的告白,就那么扔了未免太过不负责任,万一能促成一件好事呢。

 

还好Max和对方聊过知道对方的店铺所在地,于是他犹豫再三踏进面前这家富丽堂皇的裁缝店,被里面的店员告知店长已经坐上飞机去旅游了。

 

“请问您有什么急事需要我传达的?”

 

“没有。”

 

他无法贸然将一件暗恋公之于众,干脆选择了无功而返。

 

确认过眼神,Max明白归来的室友没找到那个女生,也没有追问,只是指了指衬衫,意思是让他先缝了。

 

又看了一眼纸条,Peter心想大概也只有如此,于是开始缝补袖子上的缺口,心里念的却还是关于那个裁缝店店长的事情。

 

毕竟这个店长,缝得像个刚开始学缝纫的新手,拆线时却能感受到一针一线缝的力道,把握的距离都恰到好处,更像是长期熟练且精通的老手。

 

正在他困于这其中的矛盾之处时,Max过来了,说自己刚才请教了一下打游戏的队友,对方告诉他这种情况下要先接近,关系熟了再找机会把纸条当面递过去,谈一谈说清楚就不会有事了。

 

“反正那个Harry家很有钱,跟他关系好了你也不亏。”

 

然而Peter还是觉得哪里不对。

 

其实如果他看看游戏内的聊天记录他就明白是哪不对了。

 

“江湖救急,我一哥们发现了一张告白的字条该怎么办?”

 

“哈哈哈哈哈,能怎么办谈呗。”

 

“我哥们当然想跟人家谈了,但是嘴笨怕人家误会。”

 

“哟,既然有这意思,那就先拉近关系,然后把纸条当面递过去表明自己心意就行了,反正经过了解知道你那哥们什么人,人家自然就不会误会了。”

 

“可以的,我这就跟他说。”

 

于是就成了口述的最终版本。

 

于是第二天在食堂吃饭的Harry仿佛活在梦里——周围全都是空座位,为什么Peter单独问自己对面座位有没有人坐?

 

昨晚因为纸条的事情辗转反侧的他睡得并不好,但今天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他稍稍有了些许期待。

 

与他激动心情相反的是Peter的拘谨为难,与人社交什么的真的不是他的强项,如果不是因为这次情况特殊。想想怎么开口都觉得头痛。

 

“你看到了吗?夹层什么的。”

 

说不想听回答是不可能的,两人面对面一阵沉默后,Harry果断抛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说起这个Peter第一反应是对方觉得那个女生缝得不好有些丢人,连忙摆摆手。

 

“看到是看到了,不过那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觉得挺好的。”

 

“所以你是答应了?”

 

答应什么?

 

一头雾水的Peter格外茫然,但对面渴望他答应的眼神太过于炙热,让他不由得点了点头。

 

 

 

5.

 

那些关于Harry性格冷淡的传闻,大概那就只是看起来吧。

 

两人相处了几天的Peter如实想,尽管他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似乎和对方开始熟悉起来了。

 

实际上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那么主动的给他发信息——蟹黄味的蚕豆很好吃,今天的选修课很难学,这些倒是没什么,应该是朋友之间都会互相倾诉的,问题是为什么还会有今天早起纽扣掉了两个,皮鞋还是不如运动鞋舒适这种的?

 

太细致了吧?

 

翻翻自己和Max的短信来往,除了带饭、游戏和上课替答到再无其他

 

心里想着这也许就是有钱人家的想法的他又收到了一条来自Harry的信息。

 

“今天的太阳很大。”

 

这有个什么可说的?

 

“你觉得Harry像那种特别善于交谈的人吗?”

 

“你要是觉得和他相处特别困难,”Max以为他是在那边出力不讨好,便随口给他出主意,“就这么想,都是男的,无非生活的精致一点,本质还是一样的嘛,随意一点就好了。”

 

好主意,反正大家都是男的,Peter决定用代入到自己的处境来体会对方的意思。

 

“那就在寝室里不要乱跑了。”

 

另一边,Harry从未想过事情会发展的如此顺利,同意交往这件事情就这样砸在了他头上,继而直到现在他都被砸得晕乎乎的,晕到什么事情他都想告诉对方,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敲几下,一条信息就发过去了。

 

看起来他什么都说,例如明明要的是不加冰的果茶店员还是加了冰,买回来五号电池才发现应该用的是七号,把要洗的衣服全都扔进了洗衣机才想起来忘记买洗衣粉了。

 

但也有他无法说的,例如想抱怨Peter的“不过那没什么大不了的”这种话说得太敷衍,想问问Peter为什么会答应自己这个事后自己看起来都觉得滑稽的告白,想了解关于Peter更多更多的事情。

 

于是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今天的太阳很大”。

 

像往常一样发过去了之后Harry才开始懊恼,觉得自己这句没什么可回的,估计就像自己之前发的一样,大概会收到一个“是的”或者“没错”。

 

结果这次的回信让他很是意外。

 

“那就在寝室里不要乱跑了。”

 

这句话对下午三节课,现在正顶着大太阳准备到教室的Harry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但看完信息把手机放回兜里时,他欢快地跑进了教室,险些引起不必要的瞩目。

 

大概这就是Peter的性格吧,可能他是想关心自己但不会关心什么的,想想就觉得好可爱啊。

 

 

 

6.

 

就这样两人渐渐聊开了。

 

当Harry吐槽键盘不好用时,Peter没再回过“再买一个?”而是直接问他“想买什么类型的?”,或者开始猜测他的用意“打游戏的话,我之前用过的那个荧光青轴机械键盘不错。”

 

所以当发展到Harry问他要不要去一起去看个电影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然而翻烂了最近的影片,也没有什么两人想看的,于是他问Harry愿不愿意去影吧,看些想看的电影,对方表示不知道那是哪儿,不过愿意和他一起去,就这样晚上约了时间一起去。

 

接下来也叫Peter的艰难时刻,因为他没有干净衣服了。

 

倒不是说他衣服染上了污渍或怎样,他每天决定穿哪件衣的方式,是拎起一件衣服闻闻有没有味道,哪一件没有味道就直接穿上了,但现在衣服全都有味道不说,离约定的点还有三个小时,就算洗了也不会干。

 

和他一样决定每天穿衣方式的Max在闻过自己所有的衣服后,表示同样的情况下实在是爱莫能助。

 

Peter觉得他一定是真的很想看今晚的影片,不然他不会为了一顿饭和一场电影特意跑去买了件新衣服,毕竟穿着有味道的衣服出门感觉难受极了,还好有条裤子还是干净的。

 

把衣服扔进洗衣机后,一出门他就看到了站在门旁的Harry.

 

很明显对方还没有看到他,靠在墙上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这让他一时间不知道是应该先打招呼,还是先问问他等多久了,眼睛在对方身上乱瞄。

 

一身休闲式的西装合身到勾勒出的身材,线条完美得令Peter有些愣神,他从未像现在这般认真看过这个人的样子,之前只是大概看看,知道是谁即可,可现在对方近在咫尺,金黄色的头发搭在精灵一般的耳朵上,以及大概是阳光的缘故让眼睫毛上都泛起了金光。

 

恍惚间他听到了来自自己胸腔的心跳。

 

随即他看到了一双蓝色的眼睛,像刚擦完的窗户那样锃亮,将阳光反照在了他身上,里面那些说不明道不清的情绪,化成针针线线冲过来将他包围了起来。

 

不知为何竟有些无法对视下去,恍惚间Peter向下移动了视线,白皙的皮肤,修长的脖颈,锁骨下微微隆起的青筋——

 

“咳,让我出去一下?”

 

Max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什么时候自己把手伸到Harry头发上了?

 

只见Peter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回了手,移动到一旁给让了个位置。

 

“走、走吧?”

 

面无表情看不出来在想什么的Harry点了点头,不敢多话的他率先迈步下了楼梯。

 

因此错过了身后人悄悄地摸了摸头发,用指腹反复摩擦他刚才摸过的地方,眼角和嘴角同时上扬,心满意足地跟在他身后开启了话题。

 

“你想看什么电影?”

 

“都行吧。”

 

“听说过约翰卡朋特吗?”

 

说真的男生之间摸了头能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他想着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偏偏Harry的声音在他听来怎么都有一种幸灾乐祸之感,让他一点也冷静不下来。于是脸不自觉有些涨红,下楼的速度也快了起来。

 

“新买的衣服?”

 

这都能看出来?闻言Peter惊讶地回头,只见对方伸过手摘掉了他衣服上的标签。

 

“是为了跟我出去特地买的吗?”

 

目睹了事情经过的吃瓜群众Max看他们两人的眼神有了一丝不对劲。

 

品一品这瓜居然有一股狗粮的味道。

 

 

 

7.

 

因为衣服的原因Peter忘了提前预定位置,两人到时正好赶上人多的时候,只得在等候区找个地方坐了下来。

 

开始讨论看什么电影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很客气的,渐渐地就开始有分歧了。

 

“不不不,主要是这个导演这次拍的片是为了迎合大众口味,但他又想在里面加一些自己的元素,例如审美啊什么的进去,而且你看这次反响很好嘛。”

 

“好什么?他本来就不适合拍迎合观众的商业片,即使加入了自己的元素,也不过是没有必要的杂糅。”

 

本来Peter还想压低声音再说两句,但他一看到对方撇着嘴斜了一眼刚才看他们吵架的人,气鼓鼓地连眉毛都塌了下来,就一点争执的想法也没有了。

 

“那就看点别的,刚看你一直翻悬疑电影的那几页,要不要再看看?”

 

让这一下Harry反应过来了,瞬时收敛起了自己刚才即将开启一场争吵的态度。

 

“刚才那个也可以,也不是说完全不能看。”

 

怎么就这么冲动,信息上就算有好印象现在也毁了。

 

这次的眉毛更塌了,鼓鼓的腮帮子也缩回去了,微微撅起的嘴角似乎有些委屈。

 

观察这家伙脸上表情实在是太有趣,连坚持导演立场的Peter都开始举白旗了。

 

“看电影嘛,本来就是娱乐的,再说那个导演这几年的作品确实争议挺大的,悬疑片的话,希区柯克?”

 

对希区柯克一无所知的他随手指着一个黑白电影。

 

犹豫了三秒要不要告诉对方这是比利怀尔德的电影后,Harry果断换了话题,主动询问对方除了悬疑片还想看什么,在得知对方想看喜剧后,翻了翻电影册子找到了一部叫《怪宴》的电影。

 

决定完看什么电影后两人一时找不到话题,Peter只好随手又翻着册子,装作浏览还有什么电影,眼睛却还是禁不住往对面人身上瞄。

 

显而易见Harry有些紧张,随着嘴里谈着什么“喜剧的话其实老片子也不过时”能看得出他越来越紧张,双手抱拳放在胸前,说到最后在“老梗”的方面无法自圆其说,向上一吹吹起了自己的刘海。

 

出门前精心打理的刘海没有像意料那样顺服的继续垂下来,而是有些凌乱又没什么精神地耷拉了下来,本想用手将刘海梳顺,谁知越忙越乱,慌乱中Harry把服帖在头皮上的头发也扒到了前面,偷眼看去,正和看过来的Peter对上眼。

 

气氛开始有一丝尴尬,顾不得Harry尴尬地碎碎念着下次出门一定要看今日运势,他身体比思想快了一点。

 

“能让我试试吗?”

 

说完Peter自觉和现在的气氛不搭,正准备转换话题将这句当做玩笑,谁知对方将身子往前一探,呼吸洒在了他的鼻子上。

 

是男朋友这样做没问题吧,反正不是因为Peter说那句话时候腼腆的一笑让他没法拒绝。

 

话是这么说的,只是Peter真的很认真地帮他捋顺头发时,Harry心里没底的发慌——平常这个时候他应该担心对方是否手脏或者手油,自己该不该回去洗头的问题,但那几根手指蹭过他的额头,眼神停留在他头发上,一时让他的大脑实在没法思考其他的事情。

 

“两位挑好电影了吗?”

 

谢天谢地。

 

晚上回到寝室的Peter异常兴奋,手舞足蹈地为室友演讲解今天看的电影有多好看。

 

“当雕像砸下来的时候Harry还惊呼了一声呢,靠在我肩膀上地他都激动地坐起来了。”

 

“在这之前我从没想到老电影居然能那么精彩,和Harry聊天中能感觉到他看了很多有趣地老电影,我已经在期待什么时候下一次再一起看电影了。”

 

听着这种一句一个Harry的说话方式,Max看了看眼前这个刚回来就着迷地演示着电影中盲人管家两眼无神样子的人,咽了口口水,问了个今天一直想问的问题。

 

“你觉得你和他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闻言Peter两眼神采立刻回来了。

 

“好哥们啊,放心,不会影响咱哥们关系的。”

 

 

 

8.

 

或许是两人的课让见面时间正好全部错开的缘故,Peter除了在宿舍楼里和Harry打过招呼外,竟没怎么在校园里遇见过,因为在手机上的联系没断过,他并不是很介意这些。

 

这天他像往常一样在手机上和对方聊着天走进寝室,一边聊着一个游戏X改编的电影,一边打开了电脑。

 

“不说了,我去打两盘游戏X,今天聊这么多又怀念起来了。”

 

没等回复,Peter点开游戏直接登录了进去。

 

简单地熟悉了一下操作,翻翻系统信息了解一下这个版本更新了什么,准备关闭系统信息时,他不小心点到了在线好友一栏。

 

它弹出来一个让他震惊的在线好友。

 

Max.

 

颤抖地转头看了看一旁的桌子,空无一人,他在寝室里叫了几声,也没人回应。

 

这不太对劲,他心想,因为Max的电脑配置是专门为了打游戏配的,所以运行起来体验比网吧的电脑还要舒适和流畅,因此两人打游戏从不去网吧一般都在寝室。

 

由于之前两人经常账号混着玩,他熟练地回到登录界面敲上了Max的账号和密码,结果提示密码错误。

 

糟了,他被盗号了。

 

想到每次Max对待游戏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儿子,这次被盗号他还不知道会生气成什么样子,想到这里他跑出了寝室,需要找点外援帮忙。

 

当Harry打开门时,看到门外的人他第一反应是想把门关上。

 

这可能是最丢人的一次见面了,因为今天没课,所以自己穿着睡衣,不仅脸没洗牙没刷,今天的头发有些油,而且屋里什么都没收拾,被子都被趴在床上的他踢到了地上。

 

当然他没关成功,Peter很轻易地就进来了,紧张的他在对方身后关上了门,强壮淡定问对方过来有什么事。

 

其实他是有些期待的,期待对方会说出什么想和他一起玩游戏什么的,结果了解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他觉得自己想得不是一般的多。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不知道怎么跟Max说这件事。”

 

Harry满脸都是“我看起来难道比你会说话吗”,不过既然人来了,办法还是要想的。

 

于是两人面对面坐着,尽管Harry有想认真想办法的心,却耐不住偶尔盯着Peter的脸发个呆,在一段时间过后,他觉得自己得说些什么了。

 

“Max不知道这件事吧?”

 

这句话点醒了焦急的Peter,他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那个不知情的可怜人现在正在一号阶梯教室上课。

 

“一号阶梯教室在哪来着?八号楼吗?”

 

Peter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九号楼,就你周一上午第二节课要换的那个教室。”

 

Harry脱口而出,说完就后悔,不敢抬头地盯着桌子上,试图看出来个花。

 

好在对方同样也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他会知道这种事情,注意力此时此刻只在Max快下课了,以及九号楼离他们寝室楼很近这两件事上。

 

在两人否决了恶意举报和游戏里围殴,这两种看起来很爽实际上没什么用的方案后,Peter决定告诉说出这个事实,Harry决定和他一起去,谁知道人在一气之下做出什么冲动举动呢。

 

随后由于要换衣服的原因Peter被推了出去。

 

不是,两个男的什么有什么没有,彼此不都心知肚明的吗?实在不行自己进厕所也行,至于推出来吗?

 

头靠着门的他如实想,但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有些失落。

 

 

 

9.

 

在Peter一脸面色凝重地告知账号被盗的消息后,Harry果断挡在了他面前。

 

谁知听完两人的思考经过,Max笑得直不起腰后才说出了事实——半小时前自己刚把那个号卖了,因为新玩的游戏出新皮肤了。

 

送Harry回去后,Peter回到寝室,门一关将让自己担心半天的室友被盖上被子一顿打,说是打,打完了从被子里露出头的室友一脸笑嘻嘻的。

 

“我本来是想回来再跟你说的,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发现还……”

 

被子又盖上,头被狠敲了一下。

 

“哎呀,最后不是没事了吗?”Max掀开了被子,揉了揉脑袋,“不过你有两把刷子啊,这才不到两星期那家伙就这么护着你了。”

 

这么一说他想起来了有人挡在自己面前这件事。

 

而试图转移注意力的Max正添油加醋地描述着,当时Harry看自己的表情有多凶神恶煞时,他开口打断了对方,觉得应该感谢Harry,比如说他当时脑抽想不起来一号阶梯教室在哪儿了,就是人家告诉自己的。

 

“九号楼,就你周三上午第二节课要换的那个教室?这是Harry的原话?”

 

他点了点头,终于意识到了“Harry是怎么知道的”这个问题。

 

在说出“可能是碰巧”的猜测后,Max的脸色很直接地否定了他,几经犹豫后他拿起手机发了条信息。

 

“能把你课表发给我一下吗?我的也会发给你。”

 

不一会儿Harry就把课表发过来了,还回了一句“我知道你的课表”。

 

正在欢呼雀跃喜欢的人难得主动给自己发了一条信息,还是想要对自己增加了解的Harry,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很大的错误。

 

这件事让Peter开始思索过去,发现了一些更奇怪的行为。

 

比如说开始去找Harry时,电脑是打开的,键盘虽然是自己推荐的,但桌面上很明显并没有任何游戏。

 

想起这个他不免有些疑惑,不玩游戏还买那么好的键盘实在是太浪费了,虽说和自己之前用的是同款吧,但自己买的是四手的。

 

那为什么要买呢?自己还特地说明了如果打游戏的话这键盘很好用,是因为不会挑键盘随便买的吗?百思不得其解的他打开了Harry发过来的课程表。

 

至少对方有一节课他是知道在哪里的,那天自己赶着去教室,而与自己方向相反,肯定是那几间教室。

 

周三的课程表告诉了他Harry那天没课。

 

怎么回事?

 

接到求助的Max简单听了下当天的情况。

 

“这么说,他是直截了当问了你联系方式,然后朝着和原来要走的相反方向,也就是你的同向走了?”

 

事实证明说得太含蓄,指望Peter能听懂是不可能的。

 

“你的意思是说,他跑错教室了?那也不对啊,再说了,我划破人家袖子,要联系方式不是很正当的吗?”

 

“你有没有想过有这么一种可能?比如他就是想认识你,所以才找个借口和你搭话呢。”

 

“那也没必要这么麻烦吧。”

 

“倒也是。”

 

想到这里Peter拍了拍大腿,一下子站了起来。

 

“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正事,是时候把Harry的衬衫还回去说明纸条的事情了。”

 

十分钟后。

 

“Max,你有看到我把那件衬衫放哪儿了吗?”

 

 

 

10.

 

这可能是做好朋友也解决不了的事情。

 

怎么就能丢了呢,Peter反复回想几天前自己在那个地方见过那件衬衫,大量的学习资料和与Harry的闲聊占据了脑海,他甚至想起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游戏攻略,也没有想起那件衬衫在哪里。

 

翻箱倒柜的找得浑身大汗,衬衫却仿佛人间蒸发一样。

 

在一旁整理衣服的Max表示,这大晚上的实在找不到就别找了,赔的话大不了自己卖几个号借钱给他,直到最后也确实该睡了,他才临时应了这些话,打了个哈欠躺上了床。

 

第二天一大早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寻找。

 

再次一无所获的Peter准备先洗脸刷牙,像日常那样叼着牙刷出门,刷刷牙看看走廊外的风景,重新在大脑里复盘一遍衬衫的踪迹。

 

“嘿,好巧。”

 

他从来没有这么不希望听到一个人的声音,一转身看到Harry正和自己一样叼着牙刷,朝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

 

没办法,衬衫的事情还是要说的,哪怕只值九磅十五便士也不能隐瞒。

 

再三确认对方现在心情很好,他咬了下牙刷,侧过头准备开口。

 

“这个角度看真美,我明白你为什么喜欢看这边了,”Harry刷着牙嘴里说得含糊不清,“如果你喜欢,我可以买下那一片送你。”

 

“刷牙的时候不要乱说话。”

 

刚刚准备告知的勇气瞬间就没了。

 

今天有人的加入确实是一场意外,但很奇妙的是,两人站在一起刷牙的感觉让他莫名很舒服。

 

明明走廊外的湖还是深绿色的平坦,湖上的桥还是象牙白的拱起,但身边多了一个人,却一切都不一样了,就连一同早起的刺眼阳光都温和了许多。

 

抱着书去图书馆时,Peter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也许他并不单单想和Harry做好哥们。

 

应该是室友。

 

此刻Harry已经不知道手中的黑笔转了多少圈了。

 

怎么说这也有段时间了吧,为什么自己就没跟恋人牵过手呢,虽然说是第一次跟男生谈恋爱没什么经验吧,但是两人连个拥抱都没有,这未免有些说不过去了。

 

之前看电影的时候其实自己偷偷拉过Peter的手,结果电影选得过于成功,对方看得太入迷,完全没在意自己的举动。

 

不过两人那种类似朋友的轻松相处方式也不错就是了。

 

熬完了无聊的课最后几分钟,Harry出教室时被一个意想不到的来者拦下了。

 

“是这样的,Osborn,我有些事想跟你谈谈,”Max思索了一下该怎么开口,“你是不是对我室友有些意思?你知道的,就是男生跟女生之间的那种。”

 

这一句话让他得出了一个结论。

 

即Peter没有告诉别人和自己的恋爱关系,那就意味着Peter并不想让别人知道,也许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不肯和自己牵手或者拥抱的原因。

 

那自己该回答什么呢?

 

“没有。”

 

说出这句话时Harry能感觉到自己的心都在滴血。

 

“那是我多想了,你脸色好怪啊,没生气吧?”

 

“没有。”

 

怎么会没有生气呢,气到要Peter一个拥抱才能好。

 

“那下次卫生检查前拖把还能借吗?”

 

“当然了。”

 

回去就把拖把剁了。

 

 

 

 

11.

 

没收到Harry信息的第二个小时,Peter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这是做最喜欢的物理实验和数学计算题都无法平复的恐慌,让平常还算比较沉稳的他现在连坐都坐不住,寝室里走来走去晃的Max眼晕。

 

“打把游戏冷静一下?”

 

他摇了摇头。

 

“好吧,看来有必要告诉你了,今天我去找Osborn了。”

 

一句话就让Peter坐下来了,顺便还起到了凝神贯注和洗耳恭听的双重效果。

 

“我问他对你有没有喜欢的意思,毕竟之前你们俩对彼此的态度,似乎过于亲密了。”

 

Max说话从没这么难受过,那种想表达清楚,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说的感觉太折磨人了,然而让他惊讶的是,刚才陷入恐慌状态的人没有接话,正冷静耐心地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你可能不知道你在和Harry聊天的时候,聊得特别开心时那眉飞色舞的,绝对够十五个人看半个月的。”

 

“我也是受现在这些个带有基腐元素游戏的影响,上次你摸他头的时候,看你深情款款那样子,我还以为你要亲下去了。”

 

“咱俩之前不是说如果想和你搭话的话,没必要那么麻烦嘛,事后我又想了想,像他那种富家少爷,你俩要有联系,肯定是你欠着他才行,他欠着你没理说啊,除非你俩是一家的,他是你儿子什么的。”

 

越说越不着边。

 

让Peter害怕的是,他居然很想知道关于Harry是不是喜欢自己这个问题的回答,但看Max的脸色和反应还是一如往常,心里大概猜到了答案应该是不喜欢。

 

毕竟说喜欢Max不可能这么淡定的。

 

心里泛起一阵奇怪的波澜,像正研究的计算题突如其来的卡壳,又像考试时灵感泉涌手中笔却没有墨水,更像一堂没听的专业课最后一节去划重点结果重点是全本。

 

硬要说的话,大概是失望,在加上那么一丝的酸。

 

心里千转百回的Peter正准备打断胡言乱语,谁知话题突然又回到了正规。

 

“说起来那件衬衫的下落,这件事怪我,那天那个进过Harry寝室的姑娘来了,拿走了衬衫让我告诉你一声我忘了。”

 

“你知道这几天我都快急成孙子了吗?辈分都降下来了。”

 

“嗨呀,其实这之前我还想找个机会跟你说一下你跟Harry之间的关系过于离奇,结果都和这个一样,因为同一个原因忘了。”

 

这话一出,他立马上去将Max捂进被子里,恨铁不成钢地锤了几拳。

 

“打打打,整天就知道打游戏,这么重要的事情也能忘?”

 

被子里面传来了不甘心的声音。

 

“其他时候还好,可前段时间是排位赛而且是赛季末啊。”

 

闻言Peter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随即照着刚掀开被子的Max脑袋上来了一记手刀。

 

“你打排位赛都不跟我说一声?!”

 

这个赛季自己连游戏都没登过,凉透了。

 

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那个,Peter,还有一事。”

 

“咱能一次性说完吗?”

 

“就这一件事,这是最后一件事了,那姑娘说那纸条不是她写的。”

 

 

 

12.

 

Peter在外面敲门的时候,Harry正在剁拖把。

 

这是他的人生信条,男子汉大丈夫,说剁拖把就剁拖把,不剁到稀碎不停手,今后再也不用拖把,谁说话都不好使。

 

“剁这干什么,多累啊,我帮你修一下还能用。”

 

“好。”

 

瞬间就放过拖把了。

 

自家男朋友连蹲下修拖把柄看起来都帅得一塌糊涂,虽然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

 

“你是有什么心事吗?”

 

Peter仿佛被什么戳中一样不自觉抖了一下,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开了口。

 

“那张纸条是你写的吧?”

 

事到如今这又是什么操作?

 

“当然,不然你以为你答应的是什么。”

 

没想到的是,Peter露出了迷茫又不解的表情,这让他心一沉,一瞬间许多想法纷纷冒出又被强行压下去,稍稍平定了下情绪,又重复了疑问。

 

“你以为你那时答应的是什么?”

 

语气中掩盖不住的委屈和恐惧仿佛穿着线的针,一把插进Peter的心脏,Harry看他的恐惧眼神让他心里像被撕裂了一般生疼。

 

这让他始料未及,更让他不明白到底是哪根线拉着他走向Harry,还是他管不住自己的脚走了过去。

 

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妙感觉,翻江倒海地奔涌向他,汇入他的心脏,让他的心脏除了疼痛之余产生了其他的想法,而他顺应了那些想法,亲吻了对方的额头。

 

一时间心里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满足感。

 

现在轮到Harry满脸迷茫和不解了。

 

“你想听一些挺愚蠢的事情吗?关于我的。”

 

Peter将他抱进怀里,一边亲吻着他的头发一边询问。

 

“嗯。”

 

被搂进怀里的他模糊不清地发出一声表示想听的鼻音。

 

“从前有一个人,有一天他划破了另一个人的袖子……”

 

当Peter讲到这个人误以为自己的举动将促成一件好事时,他感觉到Harry双手紧抓着他的衣服,于是他顺了顺对方的后背,直径跳到了结局。

 

“经历了许多事情后,这个人觉得他离不开那个男生了。”

 

“Peter.”

 

其实Peter很感激Harry打断了他,因为他有些不知道怎么继续讲下去了,长篇大段的告白实在不适合他,但如果怀中人再露出刚才的悲伤,他愿意一直长篇大论下去,直到对方明白自己现在心里最重要的人是谁。

 

“你认真的样子很帅,可以和我交往吗?”

 

在抬起头前Harry抽了一下鼻子,现在的他不光是鼻子红扑扑的,脸上也是。

 

“我特别愿意和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帅的人交往。”

 

五分钟后,Harry的声音再次响起。

 

“所以这次是真的在交往吧?”

 

“没错。”

 

五分钟后,这次是Peter.

 

“那我能约你明天早上一起去约会,顺便吃早餐吗?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

 

这让Harry有点懵,倒不是因为他反对这个提议,而是因为刚才抱也抱了,亲也亲了,然后还是以约会和吃饭开始?

 

怎么越想越觉得关系倒退了呢。

 

“那我先回去了?”

 

一直没听到回答让Peter以为他是一时反应不过来,准备不打扰留他一人慢慢消化这个事实,反正以后还有大把时间。

 

殊不知当Harry听到这句话后内心无比愤慨,这家伙怎么还是这个性格?

 

为什么自己还觉得他这种性格真是迷人极了?

 

算了,反正一开始就是自己主动的。

 

“所以明天早上你想吃什么,我都唔——”

 

于是Harry主动吻了上去。

 

然而他没能想到的是,被亲吻后的Peter在这方面比他主动多了。

 

 

 

END

评论(12)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